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毛生武:甘南暴力事件是极少数民族分裂分子策动的

 

CCTV.com  2008年04月10日 00:32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3月28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藏民小学三年级老师赵彩霞在画黑板报。据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介绍,截至3月28日上午,当地因为打砸抢烧而被迫停课的64所学校已经全面复课,全州712所学校目前教学秩序井然。据了解,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以来,甘南州共有64所学校被迫暂时停课。参与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将学校作为冲击的目标之一。 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新华网甘肃合作4月9日电(记者 全晓书、朱国亮、宋常青)9日下午,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代州长毛生武在甘肃省合作市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说:“参与暴力事件的骨干分子头上、胳膊上都绑有黑布条标志,表明这些暴力活动是有组织的。甘南的一些县城和乡下发生的暴力活动互相呼应。不仅国内的藏独分子互相联系,他们还与国外的分裂分子进行联系。”

  据毛生武介绍,从3月14日到3月19日,不法分子蛊惑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在甘南州夏河、合作、碌曲、玛曲、卓尼、迭部6个县(市)进行打砸抢烧活动,打砸和烧毁各类房屋4279间,砸坏和烧毁车辆74辆,砸毁供电设施622处、供水设施590处、供暖设施278处。

  “打砸抢烧事件在甘南发生后,州、县(市)采取了果断措施,发动干部群众开展劝解、制止工作,对重要的生产生活设施进行了保护,公安干警依法采取必要措施,打击暴力犯罪活动,使事态迅速得到了控制。”毛生武说。

  他指出,这次事件是改革开放以来甘南发生的“最严重”的暴力事件,是极少数民族分裂分子策动的。“我们一直以来实行的各民族平等、团结、共同繁荣的政策是完全正确的,是不会改变的。”

  在谈到目前生产恢复情况时,毛生武说,州政府已经下派干部到基层,帮助受损企业、商户追回一些被抢走的物品,同时帮助他们向银行贷款,尽快恢复生产。对受损的企业、商户,省、州政府决定免征税收,免收各项政策性收费。

  “在农区,我们还向部分农户免费发放籽种,以较低的价格调运化肥,帮助农民恢复生产。目前市场农资价格稳定,没有出现哄抬物价的现象。”毛生武说。

  “目前,全州的局势得到有效控制,社会趋于稳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他说。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