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国媒体屡次歪曲拉萨真相激怒各国民众

 

CCTV.com  2008年04月06日 03:23  来源:央视网  
专题:西藏拉萨打砸抢烧事件

  【编者按】70多年前德国纳粹宣传部长戈培尔曾狂言: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1945年,他却在自己编造的谎言中自杀。今天,纳粹依然阴魂不散,德国媒体依旧编造着那些为人不齿的谎言。在对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的报道中,德国媒体屡次歪曲事实真相,他们竟把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袭群众的照片硬说成是在“抓捕藏人”,竟把尼泊尔警察追打游行者的照片注解成为“中国警察在西藏镇压抗议者”。德国媒体的谎言重复一千遍依旧是谎言,只能暴露出他们故意抹黑中国、破坏北京奥运会的险恶用心,最终将落得自取其辱的可耻下场。

                                               网上签名:声讨德媒歪曲报道

《德国画报》图片报道中的无耻截图张冠李戴

    发行量很大的《德国画报》3月28日居然还在无耻截图,歪曲报道西藏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根据中国网民找到并上传的原照片,右图后面是尼泊尔警察,但《德国画报》在报道时截图故意去掉尼泊尔警察的画面,硬说事情发生在西藏。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故意抹黑中国,破坏北京奥运会。

    网民评论:

    [加拿大网民Ho Sai Yuen]出于某些邪恶目的,一些西方国家和西方媒体不断歪曲事实,丑化中国形象。他们不愿意看到中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由于险恶的用心蒙蔽了他们的眼睛,他们不愿意承认:在过去50多年来,西藏已经是一个自由、日益富裕的民族自治区域。由于无法再欺压西藏人民,达赖被迫躲到国外,在西方反华势力的豢养下,干着坑害中国的坏事。

    [中国网民“三风”]断章取义,混淆视听,他们用意何在?要想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中国人民不会答应!

德国NTV电视台将尼泊尔警察捕藏人说成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

    这是德国N-TV电视台,主持人口中说"西藏的新抗议活动",背景上的文字也是如此,图片中的喇嘛和警察却是尼泊尔的。

    网民评论:

    [德国网民贝尔特?克尔克威茨]让我感到遗憾的是,在德国也有“两面派”的人,对外他们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完整,回到家里他们又奉行的是完全相反的政策。很多德国媒体都利用这几天在中国西藏发生的事情对中国进行反社会主义的挑拨,并企图以此为借口来抵制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

    [中国网民]西方人在自然科学上,求真实证的理性主义,我们是要学习的。但他们囿于自我的自大的孤傲的狭隘的偏见的政治双重标准,使得他们自己也陷入了不可解脱的矛盾之中.这也许是当今世界科技发达而政治动荡的最根本的原因。

德《柏林晨报》网站将我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族人照片说成抓捕藏人

    德国《柏林晨报》网站18日将一张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族人的照片硬说成是在抓捕藏人;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网站刊登图片称,中国军人将藏人抗议者拉上卡车,可图片中明明是印度警察。德国NTV电视台也在报道中将尼泊尔警察抓捕藏人抗议者说成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

    网民评论:

    [在广东工作的外国人Expatter]其实,西方的绝大多数媒体都是由一些商业集团操纵。媒体除了影响公众舆论外,主要还是为了挣钱、挣大钱。对西方媒体而言,积极、正面的故事叙述够不上他们的新闻标准,因为无法吸引大众的眼球,因此他们不断搜寻、挖掘那些负面的、最好是爆炸性的报道。不幸的是,迅速成长的中国成了他们集中负面报道的大好对象。我的建议是:你们中国人完全可以忽略这类报道。

    [中国网民]这些媒体就是歪曲事实,别有用心,目的就是担心中国强大起来,因此就要故意抹黑中国,破坏北京奥运会。

《德国画报》将发生在尼泊尔的事件移植到中国

    这是尼泊尔警察用棍棒驱赶示威者的图片,被德国图片报冠以"西藏数百人死亡,抵制中国2008奥运会?"的标题。

    网民评论:

    [一位在德国做过多年导游的网民]一些德国人对中国存在种种偏见,他们应该懂得,中国有56个民族,如果这些民族都要求建立自己的国家,会出现什么情况,还会拥有和平吗?

    [中国网民]这段时间西方报童推销吆喝:″来了,来了,卖骗了呵。骗你没商量,只求有利润了呵。″

德国RTL电视台网站将尼泊尔冲突事件张冠李戴到拉萨事件上

    这是尼泊尔警察与示威者冲突的图片,被德国RTL传媒冠以"在拉萨的未知数量的死者"的标题。

    网民评论:

    [日本网民Sumari]有一些西方人士总是高高在上、盛气凌人,他们有什么资格对中国的事情指手划脚?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看到美国有线新闻网介绍1951年前西藏人民的生活状态。他们为什么不让读者了解一下在达赖统治时期,西藏人民过的水深火热生活呢?如果达赖真的热爱和平,他应该为他在20世纪50年代之前的残暴统治进行道歉。遗憾的是,他从来没这么做过。

    [中国网民]事实不容扭曲,真相无法掩盖,谎言难成真理,公道自在人心!

 

《德国画报》用卑劣手段恶意攻击、破坏北京奥运

    《德国画报》多次将尼泊尔警察在加德满都驱散游行示威者的图片进行裁剪、拼接,然后配在谈论北京奥运的文章中,标题竟用“西藏事件升级,应该抵制奥运会吗?”

    网民评论:

     [美国网民Vespasianus]在最近西藏的骚乱中,中国政府所表现出来的冷静和克制正是几千年来形成的悠久深厚的中华文化的极好体现。和平、宽容和友爱 ―― 这些中国的古老传统正在中国大地上茁壮成长。

    [中国网民]一些媒体伪善、丑恶嘴脸在这次歪曲报道中暴露无遗,西方媒体常常攻击中国的民主、人权状况,其真实目的是攻击中国政府,遏制中国崛起,为西方分裂中国造势。

    另外 ,RTL电视台网站的新闻栏目日前曾登出一幅表现4名挥舞棍棒的警察追打游行者的照片,并将其注解为“中国警察在西藏镇压抗议者”。德国RTL电视台网站23日承认对这幅照片做出了错误的文字说明,说这一照片事实上反映的是3月17日尼泊尔警察在首都加德满都驱散游行者。

 网上签名:声讨德媒歪曲报道

责编:刘亚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