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望京高层居民楼起火200人疏散(组图)

CCTV.com  2008年03月31日 02:20  来源:新京报  

    消防队员将排烟装置装入楼内

    群众们将一老太太救出。本报记者 韩萌 杨杰 摄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 李毅哲 贾鹏)昨日下午3时左右,朝阳区望京西园3区328号住宅楼设备层弱电管道着火,散发出大量浓烟。朝阳区4个消防中队,110名消防员赶到展开救援。两小时后,包括部分韩国人在内的200多居民被疏散,其中4人由于吸入大量浓烟晕倒,被送往医院治疗。昨晚,受事故影响,该楼部分电话、宽带和有线电视中断,多个部门正在进行抢修。

    浓烟笼罩整栋大楼

    事发地点位于望京西园3区328号楼,该楼共28层,有200余户。据消防部门介绍,调查,事故原因系居民楼地下室一层弱电管道着火。起火后,浓烟随着电缆竖井向上蔓延,导致整栋大楼被浓烟笼罩,当时,民警和小区保安拨打了119,同时展开救援。不久,1层至6层居民得到了疏散,但由于浓烟蔓延速度太快,民警和保安无法到达7层以上。

    着火点十分钟被扑灭

    北京市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4个中队17部消防车,110余名官兵赶往现场,一面灭火,一面组织人员深入大楼疏散7层以上被困人员。在地下一层,消防员发现了正在燃烧的电缆,仅用10分钟将火扑灭。

    救援期间,北京市消防局局长赵子新少将带队进入楼内搜寻,首先将老弱病残的居民疏散。同时,面对少数被困居民出现慌乱的情况,消防官兵架设云梯车与其进行谈心,安抚情绪。

    据统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救,当日住在楼内的200余居民全部被成功疏散到安全区域,其中有不少是老年人和婴儿,还有部分韩国人。

    电话电视宽带线路被毁

    据介绍,受火灾影响,1层至28层的电缆被烧焦,包括楼宇对讲线路、电话线、宽带线和有线电视线路等都被毁。目前,朝阳应急办工作人员已联系各有关部门,组织人力抢修。

    赵子新称,此次成功疏散,与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分不开,许多人都知道打开窗户大声呼救或挥舞毛巾引起注意。

    有居民认为系短路引发失火。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