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响:参加奥运舵手这一年 是我人生最精彩的一年

 

CCTV.com  2008年03月29日 18:57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2008年3月29日"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节目选拔赛"进行到了女子决赛的选拔。李响,这个年仅20岁的大学生,经过自身努力,已经进入总决赛的名单。虽然最后的结果不及同台竞技的郑娜、次仁吉,终被淘汰,但李响认为这一年是她20年中最为辉煌、最为精彩的一年。


内蒙古赛区李响:参加奥运舵手这一年 是我人生最精彩的一年


李响眼含热泪离去

    会舞蹈,会弹钢琴,这个曾被老师认为是一个富有艺术天赋,希望今后以艺术为发展目标的蒙古族姑娘,却瞒着父母参加奥运舵手选拔。从内蒙古赛区第一名到网络评选,后进入电视选拔80强,过关斩将,李响经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的向奥运的终极赛场迈进。曾经因为体重超标,李响开始了漫长艰苦的减肥历程。每天10公里的长跑,肌肉酸痛、身体疲劳,加上独自奔跑的寂寞,是任何一个80年代后都不可想象的,但她却倔强的坚持了下来,并享受起这种痛苦。参加奥运舵手选拔,李响最高兴的一点就是让奶奶每天特别开心。"全家人平常谈话里总是围绕我比赛这件事。家里很多人因为我比赛聚到一起,联系更多了,感情也加深了。"

    决赛是八人艇两千米比赛。李响抽到了1号艇,领桨手是国家队现役领桨手,打过奥运会,一号位是辽宁队的一号桨手,有了强有力的保证,李响特别开心。比赛开始后,三条赛艇齐头并进。但随着比赛的行进,李响的艇落后了下来,虽然一直在调动呐喊,却没有明显的效果,反而越落越远。郑娜第一个冲到终点,次仁吉紧随其后。李响坚持完比赛,虽然心里难受,却还在鼓励桨手,努力用微笑来掩饰自己的失望。桨手看到李响难受,眼泪都要出来,"她太累了,话都说不出来,感觉自己特对不起她"。

    上演播室前,李响嘱咐化妆师把自己画的漂亮些,说这是自己最后一次上电视了。她坦言,"其实我特别希望加入你们。我是一个特别爱操心的人,我知道运动员平时训练特别辛苦,我会经常关心照顾你们。虽然我年龄不大,但我可以在你们累了的时候跳舞给你们看,可以带给你们更多欢笑。"这毕竟是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已经与国家的荣誉紧紧联系在一起了。在准备离开的那一刻,李响说:"我走了,去奋斗,相信我,记得想我"。那一刻,李响终于没能控制住泪水。

    李响非常遗憾的止步在全国女子组决赛,只差一步就能实现自己的赛艇梦,奥运梦。就是因为李响倔强的性格,所以她坚持;因为有梦想,所以她努力。一路走来,停止在最后一步,让许多人为李响感到惋惜。李响含着眼泪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相信李响经过这一年多奥运舵手选拔的磨练,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的道路上也一定会越走越好。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