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袁隆平获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甘愿为国尽瘁

 

CCTV.com  2008年03月27日 04:34  来源:长沙晚报  

  袁隆平获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杂交水稻之父”接受邀请将出席29日在京举行的盛典

  长沙晚报讯 (记者 李杜)记者昨日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悉,“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之“终身成就奖”人选确定,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众望所归当选。

  至此,“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继2006年授予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之后,再次由一位令世界尊敬的华人科学家蝉联。

  据了解,获奖人员榜单最终由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及亚洲周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联合早报、搜狐、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欧洲时报及美国侨报、北京大学共12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地区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的百名资深人士组成的“百人评审团”推举并评出。

  尽管视个人荣誉如浮云,袁隆平对于华人在当今世界的影响力却颇为关注。他告诉记者,中华民族被世界公认为一个优秀、勤劳、智慧的民族,目前已在一些领域赢得一定影响力,但还不够,潜力还很大,他甘愿为此奉献自己全部的精力与智慧。

  众所周知,袁隆平院士有两个令世界感动的心愿:一是把超级稻选育成功,二是让杂交水稻走向全世界。目前,他领衔选育的杂交水稻已引种到全球20多个国家,菲律宾、美国、日本、法国、英国、意大利、埃及、澳大利亚等国在此领域与我国开展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广泛。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国家元首,也寄望这位华人科学家,助力解困粮食安全与平民温饱。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进入南繁基地为超级稻大面积亩产900公斤第三期目标攻关的袁隆平,已接受邀请,将赴京出席本月29日在京举行的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更多抢眼新闻:
胡锦涛同布什通电话 谈台湾问题和拉萨暴力事件
胡锦涛主席同布什总统通电话
西方媒体炒作萨科齐"抵制北京奥运"
陈小春为艳照三度暴跳 对绯闻女友不置可否(图)
马英九签名发脾气 从小养成维持秩序性格(图)
张曼玉承认在京坐地铁 男友是建筑设计师(图)
支教者发帖自曝曾与初一女学生“不伦恋”(图)
男子报案称ATM机自动吐1.7万 被吓浑身发抖(图)
德国一周刊载文介绍西藏历史事实揭露达赖集团分裂国家本质
周正龙自称与平江假华南虎不同 有新虎照要公布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