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家五口惨遭灭门 打砸抢烧又添新证

 

CCTV.com  2008年03月23日 22:12  来源:CCTV.com  
专题:西藏拉萨打砸抢烧事件

    CCTV.com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近日,在对拉萨314严重打砸抢烧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清理中,有关部门在拉萨一个摩托车专卖店中发现五具尸体,经过公安刑侦技术人员现场勘验,确定为不法分子暴力纵火烧死。

    记者任永蔚:这里是拉萨德庆镇德庆村,透过我们的镜头您可以看到在我旁边这座二层小楼已烧得面目全非,这里原来是一家专门经销摩托车的店铺,15日晚遭到不法分子纵火焚烧,店主夫妇和他们5个月大的婴儿以及两名亲戚全部被活活烧死在里面。

    被烧死的店主叫梁智伟,来自河南,在拉萨从事摩托车修理和销售已经有两年。在同一条街上经商的马正录告诉记者,15日那天商户们都早早关门,许多人躲到附近县城大院。远远的他们可以听到这边打砸声。

    拉萨314打砸抢烧受害者梁智伟邻居马正录:当外面发生打砸抢烧时,梁智伟夫妇带着五个月大的儿子以及跟随他做工的两个亲戚,躲在了店铺的二楼。晚上十点多不法分子砸烂店铺的卷帘门冲进店内,把崭新的摩托车推倒砸烂,然后抬出煤气罐纵火点燃。听说房子被烧,这家店铺的房东琼达急忙从外地赶回来,20日一早来到店铺,成为现场的第一目击人。

    拉萨314打砸抢烧受害者梁智伟房东琼达:我慢慢的转着,上下都在看的时候,感觉脚下踩到了什么东西,仔细一看像是人的头、后背,我就想是不是烧死人了。

    惊魂未定的琼达迅速报警,拉萨市公安刑侦人员在现场勘验取证后确认死者是梁智伟夫妇和他们五个月的婴儿以及两名男学徒。房东琼达不能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一想到以前大家和睦相处的情景,他的心里格外难受。

    拉萨314打砸抢烧受害者梁智伟房东琼达:我心里很痛苦,平时我们关系很好,他们生小孩时,我还送给他们糌粑和酥油给小孩吃,这些情景老浮现在我眼前。

    被火焚烧的店铺内一片狼藉,在一片烧焦的摩托车零件和弯曲变形的床架前,记者发现了烧成碎片的衣服和残肢断臂。触目惊心的场面令人发指。看到梁智伟举家灭门的凄惨景象,周围民众很是气愤。

    拉萨市民桑杰旦增:破坏了人们的幸福生活,而且看到那些被烧死的无辜群众,自己心里很气愤。

    拉萨314打砸抢烧受害者房东琼达:为了以后的稳定,应该严惩那些不法分子,如果不严惩的话,周围商户和群众都不能安心。

    目前,案件的侦破工作还在进行中,而发生在拉萨的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已经造成18名无辜民众遇难。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