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西藏医生洛桑次仁危难时刻的生命守护

 

CCTV.com  2008年03月21日 21:01  来源:CCTV.com  
专题:西藏拉萨打砸抢烧事件

进入[360度]>>

    CCTV.com消息(360度):在3月14号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中,西藏人民医院外科医生洛桑次仁冒着生命危险,将一名六岁孩子和他的父亲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昨天,已经完全康复的六岁的小成安和父亲吴光林,再次来到洛桑次仁医生的病房探望恩人,将饱含谢意的康乃馨送到他的手中。前几天,还因为洛桑次仁伤势太重,一直没能跟他说上话。

    西藏人民医院 医生 洛桑次仁:看到你们还是挺安全的,我心里面也得到了很大的安慰。

    六岁的小成安出生在拉萨。3月14号,暴徒冲进他家位于拉萨繁华地段北京中路的商铺,不但到处乱砸,还放火就烧。

    西藏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护士长 次吉:在经过这条路的时候,听到我们后面有人在呼救,在喊医生救命。当时听到这个,我们是救护人员我们就马上停车。

    西藏人民医院 医生 洛桑次仁:一个父亲拎着一个小孩从火堆里出来了,小孩已经是没有呼吸了,完全窒息了,脸都是黑黑的烧的,我们的护士长抱着小孩直接交给我。

    就在洛桑次仁一边抢救小成安一边迅速赶往医院的路上,救护车却被暴徒拦住了去路。

    拉萨个体商户 吴光林:他把他的安全头盔啊,放在我的头上让我戴上了,他抱着我的小孩。

    西藏人民医院 医生 洛桑次仁:他们看到我抱的是个小孩,他们要把小孩拉走,我就说不要这样子,我说这是个病人,是个小孩,我说我们是大夫,他们看到这一点就直接把石头砸到我脸上。

    拉萨个体商户 吴光林:这时候他们那些到处都石头铁棒子砸过来了,当时就把医生的头砸到了,血一下就喷出来了。

    西藏人民医院 医生 洛桑次仁:当时我就有一段时间可能是被砸晕了,但是我始终没有把小孩放掉。

    拉萨个体商户 吴光林:他还叫我趴下趴下一定要趴下。他还把我小孩抱住,我小孩一点伤都没有伤到,他却昏过去了。我心里太难受了。

    在救护人员的努力下,救护车终于冲出包围,及时赶到医院,小成安得救了,而洛桑次仁却因为身受重伤,左脸面部多处骨折,得几个月才能完全康复。

    西藏人民医院 医生 洛桑次仁:我记得我父亲从小就给我说过一句话,就是说:孩子,一个人的名字是由父母给你取的;但一个人的人生的价值观,就是说你的历史必须由你自己去创造。这次,我父亲就跟我说,孩子你是做对了的。

    [3月21日]

    08:00 新闻60分 "藏独"分子暴力冲击中国多家驻外使领馆 观看视频>>

    12:00 新闻30分 杨洁篪与赖斯就拉萨暴力事件通电话 观看视频>>

    12:00 新闻30分 一些国家支持依法处置拉萨暴力事件 观看视频>>

    [3月20日]

    17:00 17点新闻 拉萨近170名参与打砸抢烧事件人员投案自首 观看视频>>

    19:00 新闻联播 热地:西藏的发展稳定不容破坏 观看视频>>

    19:00 新闻联播 拉萨损毁设施正恢复重建 观看视频>>

    [3月19日]

    21:00 中国新闻 拉萨五个花季女孩葬身火海 观看视频>>

     [3月18日]

    12:00 新闻30分 俄罗斯就拉萨事件公开表态支持中国立场 观看视频>>

    19:00 新闻联播 拉萨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观看视频>>

    [3月17日]

    08:00 新闻60分 达赖集团破坏西藏社会稳定注定要失败 观看视频>>

    12:00 新闻30分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观看视频>>

    19:00 新闻联播 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依法采取有效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观看视频>>

    [3月16日]

    08:00 新闻60分 拉萨打砸抢烧活动致使十名无辜民众死亡 观看视频>>

    08:00 新闻60分 司法部门将妥善处理参与拉萨骚乱的人员 观看视频>>

    12:00 中国新闻 拉萨当地政府称完全有能力保证局势稳定 观看视频>> 

    19:00 中国新闻 第十一世班禅谴责极少数人在拉萨制造骚乱 观看视频>>

    21:00 中国新闻 拉萨多处街区破坏严重 清理工作有序进行 观看视频>>

    [3月15日]

    07:00 朝闻天下 拉萨发生极少数人打、砸、抢、烧破坏活动 观看视频>>

    13:00 整点新闻 西藏有关部门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 观看视频>>

    19:00 新闻联播 西藏自治区负责人谴责拉萨极少数人打砸抢烧 观看视频>>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