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读国务院11位新任部委"一把手"[组图]

 

CCTV.com  2008年03月19日 14:16  来源:人民网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经过投票表决通过的各部部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审计长人选中,11位为新任部委负责人。

  他们分别是国防部部长梁光烈(兼)、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文化部部长蔡武、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 

  ☆国务委员、国防部长 梁光烈

梁光烈同志简历

  “从士兵到将军”

  梁光烈上将昨天获任国务委员、国防部长。他17岁入伍,从工兵连战士、班长、排长一步步做到师长、军长,在不同大军区任过职。1997年梁光烈出任沈阳军区司令员,两年后转任南京军区司令员。2002年升任解放军总参谋长。在两会期间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梁光烈说,要着力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着力解决影响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国家发改委主任 张平

张平同志简历

  乘风破浪的的改革先锋

  今年62岁的张平是安徽人,1966年从安徽银行学校信贷专业毕业后,从中国人民银行巢县支行夏阁营业所的一名普通会计做起,先后担任巢县工商局副局长、安徽省计委主任、安徽省副省长等职。作为一个始终分管经济工作的地方官员,张平在2000年担任安徽省常务副省长期间,力推的农村税费改革试点普遍受到肯定,也被认为给之后中央层面的决策提供了依据。

  2005年调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分管经济贸易和价格管理方面的工作。张平在发改委期间,分管经济贸易和价格管理,当中包括经济贸易司、价格司、价格监督检查司,协助分管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并联系价格认证中心、价格检测中心、中国市场出版社、药品价格评审中心和国家粮食局等。这些张平相对熟悉的司局,正是当前发改委工作的难点,其中尤其以价格管理为甚。

  在目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中担任中国宏观调控的新掌门,张平负有重任。如何同央行、财政部形成宏调合力,熨平目前的经济形势,将是张平上任后面临的首要难题。

1/6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