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历年温总理记者招待会回顾

 

CCTV.com  2008年03月18日 19:29  来源:CCTV.com  

  

[视频回放]2007年?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 解决民生问题还要让人民生活得快乐和幸福。这就要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在社会推进公平与正义。记者也许问,什么叫快乐?我可以借用艾青诗人的一句话:“去问开化的大地,去问解冻的河流”。
◆ 让每个干部和领导者懂得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对于那些贪污腐败分子,不管发生在哪个领域,涉及到什么人,不管他职务多高,都要依法严肃惩处。
◆ 值此香港回归十年之际,我请你转达对香港同胞的问候,我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荣,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和谐!紫荆花盛开了,今年花儿红了,明年花更好!
[视频回放]2006年?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 我从群众的意见中感受到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期待和鞭策,也看到了一种信心和力量。
◆ 中国的总理懂得一个道理,就是知难不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永不退缩,不言失败!
◆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是人民的儿子。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归功于人民。
◆ 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在于刚健自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必须做长期努力奋斗的准备。
[视频回放]2005年?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 解决台湾问题纯属中国的内政,不容外国干涉,我们不希望外国干涉,但是也不怕外国干涉!
◆ 要保持头脑的冷静,形势稍好,尤需谨慎。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 一位经济学家叫舒尔茨的一句话,他说世界大多数是贫困人口,如果你懂得了穷人的经济学,那么你就会懂得经济学当中许多重要的原理。
[视频回放]2004年?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 我想起两位伟人的诗,一位是毛泽东主席“雄关漫步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位是爱国诗人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对今年的工作,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安不忘危,治不忘乱,要有忧患意识,看到前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 在我的脑子里,有着群众欢乐的笑容,也有着他们忧愁的要求,但更多的是对政府的期待
◆ 原乡人的血,必须流返原乡,才会停止沸腾!
[回放]2003年?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 大家普遍认为我是一个温和的人,但同时又是一个有信念、有主见、敢负责的人!
◆ 我深知,人生的艰辛,也知道国家建设的艰难。但我也树立一种信心,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不畏艰险,勇于攀登,一定能达到光辉的顶点。”
◆ 全国2500个县区,我跑了1800个。这使我更深的了解了国情和人民的状况,我深知人民的期待,我绝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一定要以人民给我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忠实地履行宪法赋予我的职责,殚精竭虑,鞠躬尽瘁,不负重望。”
◆ 在我当总理以后,我心里总默念着林则徐的两句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就是我今后工作的态度。

责编:张兰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