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邦国: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

CCTV.com  2008年03月18日 10:03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发表讲话。吴邦国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扎实工作,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贯彻好、实施好,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

  吴邦国表示,我们要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目标,继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抓紧制定在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法律,及时的修改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法律,督促有关方面尽快制定和修改与法律相配套的法规,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更好地发挥法律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

  我们要增强监督实效为核心,继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监督法,加强宪法和法律实施,坚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尊严、权威,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对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维护人民利益的作用。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九号文件为主线,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努力提升服务保障的水平,更好地发挥代表参与国家管理事务的作用。

  我们要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加强常委会的自身建设,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自觉接受监督,更好地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的工作机关,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的作用。

  吴邦国强调,祖国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