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拉萨市长:拉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CCTV.com  2008年03月17日 21:14  来源:CCTV.com  
专题:西藏拉萨打砸抢烧事件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今天(17号)就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从17号开始,拉萨市区内主要路段通行通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上班,各大中小学正常上课,拉萨市农贸市场,具备条件的店铺也已陆续开门营业。我们的记者今天在拉萨走访了学校、商业街、居民区等很多地方,了解拉萨市民生产生活的情况。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17日是拉萨经历了打砸抢烧事件后的第三天,记者在街头看到,虽然行人和游客并不是很多,但是生活秩序正在恢复正常。由于是周一,企事业单位以及学校都开始正常的上班上学。拉萨城关区吉崩岗小学所在的街道是遭到不法分子破坏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记者看到,不少家长手牵着孩子一直护送到校门口。

    拉萨市民 次确:(14日)那天出了事,现在没事了。

    学校校长德央老师告诉记者,14日中午快要放学时,一伙不法分子在外面的街上打砸抢烧,甚至还要冲进学校。

    拉萨城关区吉崩岗小学 校长 德央:危难当头,老师们把1500多名学生集中在一起,做好安抚工作,孩子们在老师的保护下没有受到任何损伤,但是孩子幼小的心灵却留下了阴影。

    拉萨城关区吉崩岗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 丹增旺扎:那天外面乱的时候,我们心里很害怕,担心父母出了什么事,有的同学哭了,父母也担心我们在学校里会出问题,大家都很担心。

    阳光下的操场上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街面上也已经恢复平静,车辆穿梭往来,行人自由穿行,不少店铺已经开门营业,那些在打砸抢烧事件中受损严重的店铺一时还难以恢复营业,但是清理现场的工作已经展开。

    拉萨市电器经销商 祁占才:超市里货品充足,因为恐惧两天没有走出家门的市民走进超市开始采买生活用品。

    公交车恢复运行保证市民正常出行,在大街小巷行驶的出租车也逐渐多起来。

    正在街区视察情况的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泽仁告诉记者,自治区政府正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拉萨市的社会生活走上正轨。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多吉泽仁:下一步我们组织准备充足的物资,因为西藏正处于非常时期,我们要保障不断档不断货,让老百姓过上平稳的生活。再一个我们正在采取坚决措施,把首要分子抓捕归案。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