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航班禁带液态物品

 

――旅客不知新规误机增加

CCTV.com  2008年03月17日 20:25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CCTV.com消息(360度):中国民航总局《关于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乘坐国内航班》的公告已经执行四天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很多旅客不了解新规定,加上机场增加了安检程序,导致旅客误机现象增多。

    进入首都机场的国内出发大厅,随处可见关于国内航班乘机新规定的公告,机场也设立了多处服务台为旅客提供液态物品标准包装袋。许多刚得知新规定的旅客则纷纷在柜台前打开行李,重新包装、或单独托运随身携带的化妆品、洗漱用品。

    在安检区域,由于等候的旅客队伍太长,导致它对面的东方航空公司不得不临时关闭了6个办票柜台,腾出地方让安检旅客排队。

    旅客:“排了半个小时了。”

    旅客:“排了十几分钟,他们说安检比较严格一点,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旅客:“刚刚碰到了,我还单独去托运一次。之前知道,但是不知道这么严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西区业务部副经理 张洋:“公告实施以来,安检压力非常大,旅客开检行李数量骤增,旅客通过速度只能达到原有的一半左右。”

    据了解,由于到达机场临时开包托运液态物品,安检通过速度减慢等原因,近几天,首都机场误机旅客人数明显增加。许多旅客为了赶飞机,不得不丢弃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因此,民航部门提醒旅客,严格安检措施是为了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旅客能够提早到达机场,并在办理乘机手续时,最好将行李进行托运。

    而旅客也表示,能够理解新规定的实施。

    旅客:“能理解,我想检查严格一点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旅客:“我觉得应当加强一些其它方面的措施,尽快的疏散这些旅客。再一个,机场在售票的时候应当提前公告。”

    航空公司表示,在新规定实施初期,如果旅客因此延误了航班,航空公司将帮助旅客办理机票改签手续。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