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限价房多人轮候 70%土地供应政策有积极作用

 

CCTV.com  2008年03月17日 12:05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3月17日上午10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督管理司司长侯淅珉在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就“住房保障”情况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香港无线电视记者]:我想请问沈司长,还是房价的问题。现在深圳、广州等城市房价高度回落了20%、30%左右,现在您认为这是不是一个健康的水平?是不是符合了大众支付能力的水平?还有一个问题,今年像廉租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等这些土地的用地供应会占到整体住宅的70%,对于总体房地产的影响会怎样?因为这方面涉及到商品房的供应可能会有一些的限制,对于整体供求的关系影响怎么样?还有想问一下关于限价房的问题。上个月在广州推出了全国第一个限价房的楼盘,但是销售的结果没有预期那么理想。800多的单位中有100多还没有卖出去,可能这也与广州的楼市的低靡有一定的关系,这个经验对你们今后推出限价房有什么启示呢?

  [沈建忠]:关于深圳、广州的房价问题,前段时间深圳市方面、广州市方面都对记者这类的提问有相应的答复,我认为他们的答复很好,我在这里就不作过多说明。

  第二个问题,关于广州的限价房有一部分没有认购的问题,我们也做了专门的调查,实际上情况并不完全是这样,因为有一个摇号的过程,实际上申请的人比较多,后面还有很多人轮候,这是一个方面。当然也有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关于这方面,广州方面已经专门做了新闻发布会,也不需要我再做过多的解释了。

  关于两个70%,特别是强调了70%的土地供应要满足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我想这个政策的实施应该说是很有积极意义的。因为我们国家的土地资源是紧缺的,我们在土地紧缺的情况下应该首先来满足和保证广大群众的基本的住房需求。

  所以这项政策的实施对于保障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会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从今年开始我们公布的多数城市的住房规划,明确了这样一个措施之后,所产生的市场预期和市场效果来看也证明了这一点。

责编:喻清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