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关注]北京2008奥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CCTV.com  2008年03月16日 22:07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关注]>>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专题:两会网上视听间

    CCTV.com消息(今日关注3月16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嘉宾讨论

视频截图

美国前总统布什谈北京奥运

网友留言

  主持人(王世林):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关注》“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焦点2008”。

  随着奥运年的到来,在“两会”期间,奥运的话题自然也成为了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那么现在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的怎么样?在奥运会期间环境和空气的质量又是什么样的。另外,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到底有哪些悬念是吸引人的?就这些话题,今天我们演播室请两位嘉宾和我们一起分析和解读。我来介绍一下,一位是全国政协委员杨澜女士,还有一位是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易剑东教授,欢迎两位来参与我们的节目。

  杨澜,我知道你是奥运形象大使。

  杨澜(全国政协委员):

  申奥大使。

  主持人:

  在我心目中你一直就是奥运形象大使,你是奥运申奥大使。

  申奥大使可以说和奥运会结下了不解之缘。那么在“两会”期间,相信肯定代表和委员们见到你的时候总是要跟你谈这样的问题,那么据你了解,他们都关注哪些有关奥运会的话题。

  杨澜:

  先说一点题外话,因为不是第一次别人认为我是奥运形象大使,所以我每次都纠正大家说是申奥大使,而且我觉得奥运会每一个北京市民,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它的形象大使,因为人家不知道我们是张三李四,人家都会说中国人怎么怎么样,所以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是奥运会的形象大使。

  说到“两会”期间,大家当然都非常热议关于奥运的话题。

  从大的方面来说大家可能会想到,怎么样能够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能够很好地产生奥运的遗产,也就是带来长期的持续的一些效应。另外就是普通的老百姓怎么样能够从中受惠,小一点的话题就是说开幕式的票在哪儿买,好多人托我买票,我说不能买,你说我要在网上报名,到现在还没有下落。

  主持人:

  你也没有这方面的特权。

  杨澜:

  我绝对没有,好苦恼。

  主持人:

  剑东,我知道你一直在研究跟奥运会有关的体育项目,那么在两会召开期间,代表和委员也都会谈到这样一些话题,那么你都注意到了哪些?

  易剑东(北京体育大学教授):

  我觉得他们所有关心的问题可以概括成也是三个主题,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而且其实我一直对咱们北京的这三个理论非常地认可,因为其实亚特兰大被公认是有科技奥运的一种理念在里面,悉尼是绿色奥运,而雅典有它奥林匹克传统的人文奥运,其实这次代表提出的很多问题都关心到这三大理念如何落实,包括刚才杨澜谈过的遗产问题,比如我们北京体育大学的校长杨华还是体育大学的代表,他也讲了这个问题。而且我们学校自己现在已经建了一个奥运遗产博物馆,就打算在筹备过程当中就把有关遗产整理出来,以后先给奥运会作为一个重要的遗产,包括为其他国家的奥林匹克的举办城市也提供一些借鉴。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