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厉行环保 建设绿色中国

 

CCTV.com  2008年03月15日 13:26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网上视听间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主持人:今天的两会焦点我们来关注环保问题。去年的两会上,温家宝总理曾因2006年全国节能减排任务没有完成而向代表道歉。今年,当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到“2007年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首次实现了双下降”时,人民大会堂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近年来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环境保护问题,中国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现在在中国,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

    马来西亚 国家新闻社 环保在中国地位上升

    在今年的两会上,世界再一次见证了中国政府进行环境保护的决心,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拟由“局”升“部”,把“局”改成“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在决策体系内可施展的空间大不一样,可以更多地参与国家的综合决策。这样的举动足以证明中国政府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

    《工人日报》 节能减排"大考"关乎官员前途

    2008年的节能减排问责风暴正在酝酿。今年5至6月份,国务院要对各省级人民政府节能减排情况进行公布。人们把这次结果的公布形容为全国省长市长们的大考,而且是一次关乎他们“前途命运”的大考验。没有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的省份和重点企业不但要做出说明,限期整改,最后的考核结果还要交给组织部门和国资委,作为对各省级政府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解放日报》 让“低碳”成为生活方式

    一种名为“低碳”的生活方式正在成为时尚。所谓“低碳”,就是倡导人们在生活、发展中,尽量减少“碳”排放,以减缓全球变暖的趋势。在减少二氧化碳的过程中,个人的努力也具有“聚沙成塔”的意义。能坐公共交通的,车能否尽量少开?不需要的或者赶时髦的新衣服,可不可以尽量不买?能不开的会议尽量不开,或者是否能用更高效、更低成本的电话会议、网络会议替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思考,如何在各个生活细节中,从传统的高碳模式向低碳模式转变。

    《人民日报》 为建设生态文明播新绿

    今年我们已经度过了第三十个植树节。联合国最近发表的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显示,在世界森林资源总体减少的情况下,中国的森林资源持续增长,并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目前我国森林覆盖率提高到了18.21%,人工林面积达5300多万公顷,占世界人工林面积的1/3。

    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不懈努力,会让中国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责编:刘亚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