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万花筒:政协委员探访水立方赞“膜”力

CCTV.com  2008年03月13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三月十二日下午,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观北京奥运场馆。图为白克力?马木提委员等专注倾听“水立方”介绍。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三月十二日下午,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观北京奥运场馆。图为雷后兴委员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参观,并将拍摄的照片给同行的委员欣赏。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题:委员探水立方赞“膜”力

    中新社记者 沈嘉

    十二日下午,来自多个界别的数百位政协委员进入新竣工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参观。

    这座外墙呈半透明蓝色的场馆在白天看起来像一个大水泡,是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场馆。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愉悦地向许多第一次到访的政协委员介绍这座北京奥运的标志性场馆。

    陈刚说,截止到上个月,北京三十一个奥运比赛场馆,除了“鸟巢”因有开闭幕式的特殊工程外,其余全部竣工。他说,“这个工期是历届奥运会没有的,为接下来的测试和运行留下了充足的时间。”

    住所就在离“水立方”不远处的李和平委员说,自己日常经过,却难得进来一见,他认为“内部设施良好超过想象”。李和平说,“水立方”在晚上开起来最为迷人。不过,今天北京天气不太好,灰蒙蒙有霾。他说,北京的气候条件似乎不太利于“水立方”呈现清爽的外观。

    陈刚向委员们介绍,目前水立方的外层膜结构还未来得及做保洁清洗,修建过程中留下的尘垢也还未除去,“这些工作将在奥运前完成,所以委员们看到的仍是一个过程中的建筑。”据信在清洗工作之后,“水立方”将与官方所描述的“梦幻般的水蓝色建筑”更为吻合。

    委员们对水立方表现出很大兴趣,都忙不迭让同伴为自己合影。水立方的外观和其内部的净蓝池水是委员们最爱的取景地。

    画家出身、来自吉林的于兵委员称赞“水立方”非常壮观,具有艺术性,他还认为这是一个体现了科技和绿色的建筑。“我希望能在奥运期间到这里观看比赛。”于兵表示。如果时间方便,他可能会在八月离开家到北京买几张奥运门票,他对中国游泳和跳水项目很感兴趣。

    舒安娜委员表示,在欣喜之余,同时关心国民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提升,日常生活礼仪和文明观赛等习惯希望藉奥运举办之机训练和培养。

    据知,“水立方”有六千个固定座位和万余个临时座位。百余天后,北京奥运会的四十二枚金牌将在这里产生。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