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章联生:我们要发挥好"收音机"和"扩音器"的作用

 

CCTV.com  2008年03月12日 18:08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3月12日下午16点15分,8位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请问章联生代表,我们知道,您有30年的村官经历,请问,您是怎么又当好村支书,又当好人大代表的?另外今年农民代表的比例比去年大幅度增加,请问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章联生]我很感谢你的提问,这是你注意的问题,也是我关注的问题。我作为一个最基层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干了30年。之所以我在基层会干30年,起码来说,你会干事、会做事,才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我经常讲,我们作为一个基层的党支部书记,要把忠心献给祖国,要把爱心奉献给社会,要把孝心交给父母,要把信心留给自己。而且,我经常讲,在精神上要同党中央接轨,在思想上同时代接轨,在经济上同市场接轨,工作上同上级接轨,作风上同群众接轨。我作为一个代表,又是怎么样履好职、当好代表的呢?我说,作为一个代表,应该发挥几方面的作用:

    我们要发挥“收音机”的作用,我们作为人大代表,生活在老百姓之中,我们要把老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到人代会来,传给党中央、传给中央部门,把老百姓的意见变为国家的意志。我们要发挥“扩音器”的作用,我们开完会以后应该积极地向老百姓宣传人代会的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我们要发挥监视器的作用,我们要认真监督“一府两院”的工作。我们要发挥表决器的作用,我们要认真参加选举,投好神圣的一票。 

    我为什么会当这么久村支书呢?我们这个村是全国文明村、我们村党支部也是全国先进党支部,我自己也是全国十大劳模、十大杰出村官,2006年全国基层干部十大新闻人物。我切身的体会,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把代表当好,把农民的事情做好。特别是农村要奔小康,老百姓的生活是我最关注的问题,因此每年的人代会我都把有关议案和建议交到人代会上,而且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比如解决失地农民的问题、解决革命老区发展落后的问题等等,都得到了相应的解决,我也感到很满意。因此,我担任村干部30年,是人民对我的信任,也是我分内的工作,因此,我一定要继续把这项工作做好。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