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若下雨有预案奥运开幕式的空中表演可能取消

CCTV.com  2008年03月12日 16:09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2008年3月12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奥运”。刘敬民、崔大林、张景安、张艺谋、邓亚萍五位委员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广西电影制片厂导演张艺谋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2008年3月12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奥运”。(图片来源:CFP)

      2008年3月12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奥运”。(图片来源:CFP)

   [北京周报记者]:请问张艺谋委员,能否透露一下奥运会开幕式筹备的具体情况?另外,有人担心如果当晚下雨的话,可能会对演出效果造成影响,您有没有这种担心?

    [张艺谋]:具体的情况我肯定不能透露,要不然你8月8号看着就没意思了。现在已经转入全面排练,参加的演职员达到上万人,现在分头在几个不同的场地进行合练和排练,北京郊区有几个模拟场地,都在排练当中。肯定希望演出很精彩,希望给世界一个惊喜,希望让全国的人民满意,希望全体中国人满意。

    至于说到下雨,这也是我最担心、最头疼的一个事。我们有很多应急预案,下小雨、中雨甚至大暴雨怎么办?首先很希望天佑中华,希望老天爷保佑有一个好天气。其次,预案当中,希望在不好的天气下把整个仪式和表演都表现出来,因为这么多人准备了这么长时间。如果要下雨,肯定是一个低级方案,因为下雨,为了安全,空中的可能就要取消,某些有科技含量的东西或者机械的东西都要注意,一定是保证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我们都在积极的准备中,很希望开幕式让大家满意,很希望一切都平安和顺利,这也是我天天期望的。

>>>视频<<<

图文滚动:全国政协委员就北京奥运答记者问

    CCTV.com消息:2008年3月12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奥运”。刘敬民崔大林张景安张艺谋邓亚萍五位委员将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问题。 >>>组图

>>>进入专题<<<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