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奥组委重视安保工作 工作贯彻"安全第一"

CCTV.com  2008年03月12日 15:57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2008年3月12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奥运”。刘敬民、崔大林、张景安、张艺谋、邓亚萍五位委员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香港南华早报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问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先生。我注意到这是您一周以来第二次谈到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奖牌目标的问题,您刚才也说到,只有到8月24号才能给一个准确的答案。您是否能具体谈一谈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奖牌的目标是什么?问一下刘敬民副市长,最近发生了劫机事件,你们是否讨论过劫机事件所产生的安全问题,对奥运会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崔大林]:第一个问题我刚才已经说过了。关于我们参赛的目标,我说是一个总体的目标。但现在如果让我说出金牌的预测,奖牌的预测,确确实实是有难度的。所以很抱歉,我不能够非常准确地回答你。谢谢。

  [刘敬民]:关于你所谈到的“劫机事件”,我也是从媒体上看到的,目前这个事件的进一步细节还不了解。关于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北京奥组委非常重视,一共采取了五个方面的措施。

  第一,成立了国家一级的安保组织。由国家公安部、安全部、武装部队等组织了国家一级安保指挥机构,做了具体部署。

  第二,我们做了关于安保的总体规划和运行方案。对于在奥运会期间可能遇到的安保的各种问题,都做了周密的计划。

  第三,加强了和国际安保组织的沟通、协调。前不久,国际刑警组织到北京奥组委考察,他们对北京奥组委的安保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第四,把安保工作和场馆建设、运行紧密结合起来,在每一项工作当中都贯彻“安全第一”的思想。

  最后,我们加强了对安保人员和整体工作人员的安保教育,加强了培训。包括机场也采取了措施,正在逐步投入使用的首都机场新的航站楼,在安保上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相信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奥运会的安全是能够得到保障的。

责编:樊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