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就奥运抹黑中国的人只能证明他们自身是什么颜色

 

CCTV.com  2008年03月12日 11:54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3月12日上午10点,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邀请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我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美联社记者]您讲到中国是反对把奥林匹克运动会政治化的,但是有些人说,这么重大的一个国际事件不可能完全排除政治化,而且有人讲中国本身也在把奥运会政治化,因为它试图利用奥运会这个机会加强爱国主义,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您认为政治和体育能够完全分开吗?你们是不是会继续反对对你们的批评和压力?还是要把这种批评和压力看作是一个机会,和支持你们以及批评你们的人进行接触和沟通?

    [杨洁篪]首先要讲,爱国主义和把奥运会政治化是两个根本不同的概念。难道是中国政府鼓动中国人民支持奥运会吗?我想只要公正、客观的人都会认识到,中国人民是发自内心地对奥运盛会巨大、衷心、热烈地支持。

    第二,我并不认为国际社会在把北京奥运会政治化,企图把北京奥运会政治化的是个别对中国极不友好的、具有巨大偏见的个人和势力,他们根本代表不了国际社会。 

    第三,我想指出,非政治化是《奥林匹克宪章》所规定的,那些攻击中国的人,口口声声标榜法律的重要性,他们为什么要明知故犯?要违反《奥林匹克宪章》有关规定?我们愿意同各国人民、各方人士来讨论如何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的、高水平的奥运会,我们欢迎各方善意的建议和批评。

    但是他们想抹黑中国,请听清楚,我讲的是中国,这是办不到的。因为他们这么做是遭到中国人民、世界人民反对的,他们是站在中国人民、世界人民的对立面,他们这样想办法抹黑中国,只能证明他们自己本身是一种什么颜色。

    我想在这里指出,国际社会,世界各国政府和领导人、民众都是热情支持办好奥运会的,表现出对中国人民深厚的、友好的感情。

责编:樊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