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责任 要有高度的责任感

 

CCTV.com  2008年03月10日 17:30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2008年3月10日16时15分,八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少数民族代表将在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宾馆多功能厅)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中国民族报记者]我是中国民族报的记者。我想请问一下在座的各位代表,我们每一次少数民族代表在出席会议的时候都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我想请问一下,如何评价少数民族代表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你们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如何行使好自己的职责? 

    [韦飞燕]我是来自广西壮族的代表,是广西花红药业的董事长,是一名新代表。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所以我时时刻刻感觉到自己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同时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因为代表对于我来讲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对于这种学习能力的提高,必须要适应我国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履行好一名代表的职责。

    广西是我国人口最多的民族自治区,在过去大家的印象中,广西地处西部边远山区,相对比较落后,其实广西在改革开放之后,和各地一样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特别是国家的西部大开发政策给广西很多的优惠,所以广西的发展增加了很多的活力,广西的经济增长五年来达到了平均12.7%,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再看广西的城乡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安居乐业,祥和、善良。所有的最近期到过广西的朋友都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最近广西北部湾被国家批准为重点经济发展区,我想这将会给广西经济带来一轮发展的新高潮。广西这么多年一直得到中央的关怀和支持,我也相信,今后广西会一如既往得到中央的支持和关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广西人民共同努力下,我相信广西会成为祖国南疆的一颗明珠。这次我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我带来更多的有关制药以及药品管理、人民用药安全方面的一些建议和意见,所以我今后会更关注我熟悉的领域和产业,认真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