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协会5年后又见何新 称一直有畅通渠道向上沟通

CCTV.com  2008年03月10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题:政协会五年后又见何新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曾经担任第七、八、九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何新,沉寂五年后再次当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引起外界关注,有人甚至以“何新重出江湖”称之。

  “五年以后,我又一次得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为国家献计献策,体现了中央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和评价。”花白寸头、一件黑色夹克衫,全国政协委员何新由于罹患重感冒,不得不戴上一副蓝色口罩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何新在八九十年代曾风光一时,成为海内外媒体追逐的热点人物,常有惊人之语见诸报章。

  五年后重返政协,何新坦承发现了很多新变化,出现了很多新气象。“会议会风上有改革,以前政协开会纪律比较松散,但现在很难请假,连我重感冒也只请了两天假。”

  同时,何新觉得政协委员的参政热情比以前高涨很多,而政协领导也更加亲民而务实。

  在新一届中国政协中,何新依旧是专职委员。“以前是由老领导安排我专门在家中读书,思考问题,随时把自己的想法、建议向中央高层汇报。现在依旧如此。”同时,何新也强调,自己一直有畅通的渠道向上沟通,“中央高层也一直很关心我”。

  在本次政协会议上,何新提交了一份关于农业的新提案。首先他肯定了本届政府对“三农”问题的重视。“最近五年来,政府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给予了更高关注,取消农业税,农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

  对于当下热门的民主、政改话题,何新也有自己的想法。“中国的政改绝不能走西方道路,议会选举制并不适合中国。反观中国民主现代化的水平三十年来已经有了很大提高。”

  在何新看来,中国的政治民主水平,特别是中央高层的民主水平并不比西方低。“中央高层的分工制、任期制、决策民主化、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非中共人士出任部门高官,这都是民主的表现。”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