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关注]改革成果 人人共享

 

CCTV.com  2008年03月09日 22:05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关注]>>

    CCTV.com消息(今日关注3月9日播出):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主持人(鲁健):

  各位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关注》的"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焦点2008"。

  这些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但是城乡之间的收入差距也在逐步地扩大,城乡二元化的结构已经形成了壁垒。在"两会"期间,很多人也非常关心这样一些相关话题,比如农民工的权益怎么保障,农民的养老保险包括医疗保险问题怎么得到逐步地有效解决,怎么样增加农村的收入,怎么加强新农村的建设等等,这也都是观众和网友们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今天我们就请到三位来自地方的领导共同来探讨这样一个话题,我来介绍一下: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书记刘正东,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赣州市市长蔡晓明,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盐城市市长李强,欢迎三位嘉宾。

  其实今天我们这三位嘉宾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三个市全是革命老区,瑞金在赣州,百色是百色起义,盐城是重建八路军军部的所在地。所以说起来三位应该是有很多共同之处的。所以请三位今天跟我们谈一个话题,就是怎么样能够人人享有改革成果,首先想请三位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所处的市现在城乡的状况是什么样的。

  比如刘书记给我们介绍一下,百色的农民占到整个百色全部人口的多少?

  刘正东(全国人大代表):

  如果李市长是来自东部的西部的话,我是西部的西部。

  主持人:

  这三个市是你最西部了。

  刘正东:

  我最西部的了。百色是大农村,小城市,城市人口只有144万人,农村人口占了266万,70%是农村人口。

  主持人:

  这样一个结构,70%。

  刘正东:

  70%。

  主持人:

  是不是特点差不多,赣州市也是这样吗?

  蔡晓明(全国人大代表):

  稍好一点,赣州是三百多万城市人口,六百多万农村人口,大概城市里是35.2%。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