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界拥护支持胡锦涛总书记发展两岸关系重要意见

 

CCTV.com  2008年03月07日 21:50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用大团结促进两岸关系大发展

――社会各界拥护支持胡锦涛总书记发展两岸关系重要意见

    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参加了看望和讨论。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4日就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的重要意见,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拥护和支持。各界人士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靠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最广泛地团结台湾同胞,“用大团结来促进两岸关系的大发展”。

    “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

    厦门市委党校教授周明伟说,胡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努力争取那些曾经对“台独”抱有幻想、主张过“台独”甚至从事过“台独”活动的人回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热情欢迎,以诚相待”这八个字里饱含着坦诚、包容和自信。我们要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亲身感受到大陆的飞速发展,共享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真正体现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

    四川广安市广安区牌坊村党支部书记邓志君说,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理应加强团结与合作。“只有实现大团结,才能凝聚力量,促进两岸关系大发展,才能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沈阳“管婆儿”家政公司的邹志刚说,总书记讲话体现了对台湾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和人文关怀,切实体现了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最大诚意,代表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我们衷心拥护党和政府的对台方针和政策。”

    “团结就是力量和希望”

    全国政协委员刘秀晨说,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考虑了台湾同胞的利益,这种诚意不仅体现在口头上,还正通过越来越多的具体措施落实到实处,推动着两岸交流、交往不断深入发展。例如大陆近期不断推出的各种惠台举措,已经让不少台湾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同时也增进了两岸同胞间的情谊。“可以说,总书记的讲话,又给台湾人民和两岸关系吹来了一阵春风,有利于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大团结。”

    河南省新郑市地方史志部门工作人员刘文学说,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需要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民族大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希望,团结才能和衷共济、和平发展。我们要最广泛地团结台湾同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的人越多越好。胡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促进团结的最大诚意和努力,必将得到两岸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共同为大团结努力”

    “凡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凡是对维护台海和平有利的事情,凡是对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我们将始终如一地履行对台湾同胞作出的承诺,既不会因局势的一时波动而有任何动摇,也不会因少数人的蓄意干扰而有任何改变。”胡锦涛总书记这段朴实而坚定的宣示,激励着社会各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郭震远认为,胡总书记的讲话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了一个更具体、更切实可行的总体框架,下一步我们要按照讲话精神进行具体贯彻和落实。

    北大法学院2006级本科生刘江说,我们要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同台湾同胞多交往、多沟通,让他们多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和对台政策,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的真诚和决心,大家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武汉市妇联儿童部的刘媛表示,胡总书记的讲话有利于消除部分台湾同胞的疑虑和担心,有利于争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台湾同胞,“衷心希望这份坦诚之意能准确、完整地传递到台湾同胞那里去,让他们和我们一道为海峡两岸共同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