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CCTV.com  2008年03月06日 19:21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专题:两会网上视听间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的审议。这是来自甘肃陇南的代表发言后向温家宝介绍我国唯一具备规模的油橄榄产区的产品。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昨天刚作完政府工作报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来到人民大会堂甘肃厅,与他所在的甘肃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温家宝已是连续四届在甘肃代表团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了。去年3月6日,温家宝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谈了他惦记的四件事情:民勤治沙,敦煌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保护,祁连山冰川保护,黑河、石羊河沙化盐碱化治理。甘肃省省长徐守盛代表告诉总理,这四件事都有很好的进展。

    温家宝说,甘肃人民干了几件大事情。黑河每年给内蒙古阿拉善调水几亿立方,使居延海有了水,出现了一个湖泊,不容易啊!我们又进行了石羊河治理,引洮工程议了半个世纪终于上马。这些工程可以缓解用水困难,但关键要靠节水。甘肃要成为全国节水模范省。

    武威市委书记张绪胜代表算了民勤治沙的节水账、生态账和经济账。温家宝说,不要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这不仅仅是民勤一个地区的问题,更表达了国家改善生态环境的决心和意志。

    温家宝说,我惦记甘肃的事情还有很多,今年再讲四件,第一件惦记甘肃的经济结构调整。必须改变结构过重、所有制单一的状况,重视发展特色产业,尤其是农业和粮食生产。甘肃最大的优势在资源,有很多特产可以发展。二是惦记生态环境改善。甘肃的劣势是缺水,特别要重视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三是惦记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教育卫生文化的发展。四是惦记甘肃人民的生活,特别是少数民族、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我真心希望经过5年的努力,使甘肃农牧民的人均纯收入达到现在全国的平均水平。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