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文花枝:我相信我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CCTV.com  2008年03月06日 17:29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3月6日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首场集体采访。来自基层的十位全国人大代表就当选代表的感受、如何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等主题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

    [湖南卫视记者]我是湖南卫视的记者,我想问一下文花枝代表,你现在有机会在湘潭大学读书,在读书期间您最大的收获是怎么样?作为“80后”的新一代全国人大代表,您准备如何履行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关注一些什么样的社会问题?谢谢。

    [湖南省湘潭花枝新天地旅行社韶山营业部经理 文花枝]我非常幸运能够在工作6年以后,而且是在身体重伤以后再重新回到校园去接受大学教育,我个人认为是非常幸运的。而且有一些朋友也经常跟我说,你是我们所有的梦想,因为他们走入社会之后都非常希望回到美好的校园,再重新充电。我目前的校园比我想象中的校园还是有一些不一样,但是在里面充实了自己,学到了东西,与同学们一起非常愉快,老师也会经常给我补课,会经常给我一些教诲,我也非常感谢他们。

    作为“80后”的代表如何履职的问题,我在得知自己成为人大代表的时候,我当时就立即上网去查找了相关的资料,而且我的老师们也都告诉我,既然成为了人大代表,那就应该反映民意,要写议案。我当时特别紧张,压力很大。我就考虑我应该写什么样的议案,把什么样的问题带到北京来呢?后来也是通过组织,组织教了我很多东西。在来北京之前,我们湖南省也组织了一些相关的学习,学习了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的情况,来到北京以后,我也是抱着一种非常诚恳的态度向各位老代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我相信我应该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而且这次我也带来了关于我们韶山的建议。因为我是主席的家乡人,主席的母亲姓文,我也姓文,我们是一个地方的。毛主席是世界名人,他不只属于我们韶山,不只属于我们湖南,他是属于世界的。我们应该把韶山建设好,所以我这次提出的建议是《做大做强韶山》。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