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文漪:台盟将多献求真务实之策 多进科学发展之言

CCTV.com  2008年03月06日 16:23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2008年3月6日15:00,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是“民主党派中央主席谈多党合作”。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台盟中央主席 林文漪]: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是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大家已经注意到,我们这个政党是我国唯一一个具有地域特点的参政党。台湾二字赫然标志在我们的名称之首,这就是因为我们立盟的宗旨之一就是继承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传统,团结海外各界的台湾省人士,表达我们渴求祖国统一、渴求家庭团聚的愿望。我们的每一个盟员身上都有拳拳的爱国之心和浓浓的思乡之情,所以为台湾地区谋和平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愿望,是我们代代相传的传统,也是我们奋斗不懈的目标。

  1947年11月12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在香港正式成立,从那时起,我们走过了60年的波澜壮阔的历程,经历了6位主席:谢雪红、蔡啸、苏子蘅、蔡子民、张克辉。这60年以来,台盟积极的投身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光荣的参与了新中国成立。后来我们又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革命,致力于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我们为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和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作出了贡献。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尽力,这是我们始终不渝的理想和信念。

  在21世纪世界经济走向全球化,我们国家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也不断升高。台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组成部分,我们深深感到,我们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多尽力量,多做贡献。我们更加感到,我们对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责任重大。我们将继续对国家的各项事业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进科学发展之言。同时,我们要继续推进两岸的人员往来和交流,促进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为台湾同胞,为台海地区的和平,也为我们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继续作出更多的贡献。我们也真诚地呼吁,岛内的各个政党团体和组织,和我们一起,为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们一起来促进台海地区的和平,促进两岸的经济建设和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业贡献力量。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