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桑国卫: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党员占60% 将就医卫事业建言献策

CCTV.com  2008年03月06日 16:10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2008年3月6日15:00,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是“民主党派中央主席谈多党合作”。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农工党中央主席 桑国卫]:农工民主党建立于1930年,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为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发展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到去年11月,农工党有党员99000多人,现在是有102000多人,其中医药卫生界的党员占了60%。农工民主党的主要创始人和历届领导人有:邓演达、黄琪翔、章伯钧、季方、周谷城、卢嘉锡、蒋正华。

  新世纪以来,农工民主党就改革中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特别是医药卫生事业、区域经济建设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协助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比如2003年在抗击SARS斗争中间,农工民主党12000多名党员直接参加了抗击SARS的斗争,有200多位同志是中央和省市领导小组和专家小组的成员,有的同志被感染。

  去年12月,农工民主党召开了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新一届的农工中央领导集体有一个高度重视,就是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农工民主党老一代领导人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是以医药卫生界为主的参政党,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新思路、新举措就是一方面继续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同时要把实施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也作为农工民主党的工作重点。最近,我们在贵州受到雨雪冰冻灾害以后,一方面推进农村村卫生室的建设,一方面希望开展既能提高农民收入,又能防止石漠化的一些中药材种植项目,希望在农民增收、改善饮水、致富扶贫、卫生保健、生态建设方面作出一些贡献。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