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女主播大会堂外上演“围堵”与“突围”

 

CCTV.com  2008年03月05日 14:39  来源:中新网  
专题:图片频道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3月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香港凤凰卫视名主播吴小莉(左二),会前在大会堂前采访少数民族代表。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中新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李佳佳)今日,当薄施淡妆的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著名女主播吴小莉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时,这里照例上演了一场“围堵”与“突围”的好戏。

  长枪短跑之下,以记者身份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吴小莉以一惯的从容与淡定,笑谈她眼中的“三个关注”,回答清晰且滴水不漏。

  “小莉姐,谈谈您今年关心的内容?”“小莉姐,如果给您提问机会,您会提什么问题?”伴随着此起彼伏的亲切称呼,一干同行将吴小莉包围得水泄不通,从台湾选情到内地的“大部制”改革,围绕各类热点展开的提问被一股脑地抛向这位干练的被访人。

  “吴小莉,请问你今年提出了什么提案?”这时,不知人堆里的哪位仁兄抛出了一个如此非专业的问题。听闻,吴小莉一乐,她特地举高了胸前的采访证,笑意盈盈地目视前方“我今年可是和你一样,都是来工作的。”

  小插曲后,终于言归正传,转为严肃的吴小莉此时表现出新闻业者的专业,“今年是两会换届之年,人事自然是我这次首要关注的问题;”吴小莉的思路丝毫未受周边拥挤的环境影响,她紧接着说,现在香港与内地之间的经济联动性强,二○○八年内地经济的增速多少,在海内外经济形势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怎样进行宏观调控,海内外都注视着。

  最后,吴小莉还谈到了此间炙手可热的“大部制”改革,她说,“‘大部制’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这关系到未来的政策走向,甚至于‘大部制’出台后将怎样管理,境外民众,尤其是香港民众很关心,我当然也不例外。”

  相比吴小莉,早已凭借“小丫跑两会”品牌节目响彻内地的中国中央电视台著名女主播王小丫则略显“低调”。身为“围堵”队伍中的一员,每当有热点人物到达广场时,她也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力求寻人、拦截、提问一气呵成。

  当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以小步快走,即将踏上人民大会堂台阶扬长而去之际,尚未结束采访的王小丫一语道出“苦衷”:“能不能请您稍稍留步,我们记者不允许在台阶上采访代表委员。”闻此,刘长乐略转身步,远处眼尖的同行顿时一拥而上,又一场“新闻大战”就此打响。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