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担任县处级以上职务的非中共干部有31000多名

CCTV.com  2008年03月02日 17:25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CCTV.com消息:2008年3月2日16:30,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由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日报社记者]去年万钢和陈竺两位人士分别担任了科技部部长和卫生部部长,是不是今后将会有更多的非中共人士担任要职?能不能介绍一下中国在培养和选拔非中共人士干部方面的新进展?  

    [吴建民]中国共产党历来十分重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很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先后担任了一些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的领导职务,万钢、陈竺担任政府部长一职,是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今后还会有符合条件的非中共人士担任重要领导职务。在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关心和重视下,中共和非中共人士合作共识取得了新的进展。
  
目前,全国的机关干部中,担任县处级以上职务的非中共干部有31000多名。其中,在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司法机关、领导班子中任职的县处级以上的非中共领导干部一共有6000多名。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国务院各部委局领导班子有非中共领导干部20人。 
  

    31个省区市人民政府有现职非中共副省级干部30名。15个副省级城市都有非中共副市长。 
  
382个地市级人民政府领导班子中共有非中共干部341名。2803个县级人民政府领导班子中共配备了非中共干部2409名。


  各省级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中共配备了非中共干部35名,下一级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中共配备了非中共干部141名,非中共干部有职、有权、有责,承担了很多重要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