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政协大会已收到提案和发言近400件

CCTV.com  2008年03月02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8年全国两会

    

    三月一日,北京,侨界全国政协“新委员”――中国侨联原主席林兆枢(左)与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屠杰,在下榻处热烈探讨准备提交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提案。他们希望侨资能为促进区域经济平衡发展做贡献。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人民政协报报道,截至1日晚,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173篇。另外,截至2月29日晚,大会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155件,至记者发稿时已增加到200多件。

    据提案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委员占委员总数一半以上,他们对如何撰写提案十分关注。“提案组工作人员经常接到新委员电话,跟我们及时地交流和沟通提案的写法,表达自己的想法。”这位负责人表示,甚至还有一些新委员拿着提案初稿“登门拜访”,找到提案组的工作人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农村文化建设”、“社区医疗保障”、“粮食安全”、“住房保障”、“教育公平”……从提案的类别和数量看,这些关键词成为此次委员们关注的重点领域。“今年委员们对民生问题的关注也非常突出。”该负责人介绍说。

    除此之外,经济金融依然是委员们今年参政议政的重点。例如,民建中央提交了针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相关建议,民进中央则提出《完善政府支撑服务体系 促进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提案。

    大会发言则依然是经济问题居首位,其次则是关系民生的房地产、医疗、教育、社会保障以及科技创新等。比如刘志峰委员对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的探讨,郭松海委员对房价增长应控制在合理区间的建议等。

    此次提案和发言中,作为另一个重点关注领域,委员们针对灾害天气预警和应急机制进行了呼吁。而作为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在湖南的全国政协委员也提交了请求中央加大湖南灾后重建力度的集体提案。(包松娅)

责编:樊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