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沙严禁领导干部获取内幕信息炒股

CCTV.com  2008年03月01日 04:13  来源: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舒薇 实习生 周杰妮)今年,长沙将清理纠正领导干部在住房上以权谋私的问题,严禁领导干部超标准建房、多占住房、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昨日召开的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对长沙今年反腐倡廉举措进行了部署。

  长沙今年将坚决纠正举办节庆活动过多过滥等问题;严格审批因公出国(境)团组,坚决制止用公款变相出国(境)旅游行为。严格控制党政机关修建楼堂馆所,落实3年内原则上不再审批楼堂馆所建设项目的规定,纠正违规新建和装修办公用房的行为,开展对党政机关组织职工新建商品房的专项监督检查;纠正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行为。

  长沙将重点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配合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重点解决上学、看病、涉农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有关部门将加强高等院校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加强对招生、财务、基建、采购、科研经费、职称评定的监督。国有企业试行票决和程序记录办法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任期制,加强任中和离任审计。

  纪检监察部门将深入治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以及以赌博和交易等形式收受财物、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等行为。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证券投资行为的具体规定,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获取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

  清理纠正领导干部在住房上以权谋私的问题,严禁领导干部超标准建房、多占住房、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坚决处理干部违规违法收受房屋的问题;纠正和查处领导干部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等问题。

  相关新闻

  长沙去年受理信访举报3376件

  417人受到处分

  本报讯 (记者 舒薇 实习生 周杰妮)记者从昨日召开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长沙将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案件为重点,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案件。

  去年,长沙受理信访举报3376件,立案630件,涉及638人,处分417人,涉及县处级干部9人,乡科级干部95人,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人员69人。其中,比较典型的案件包括:市电业局原总工程师倪军等人系列违纪违法案,浏阳“五?四”交通事故系列案,望城县教育局原局长李新华等人受贿案,市卫生学校原校长黄厚坤受贿案,岳麓区麓山南路和湖南大学拆迁工作中9人违纪违法案等。各级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163件180人,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2人;各级审判机关审结经济犯罪案件211件346人,审结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件90件121人。

  今年,长沙将严肃查办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案件,非法批地批矿、低价出让土地和矿产资源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的案件,隐匿、私分、侵占转移国有资产以及企业领导人员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等。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