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开展网络试验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2:47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我国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产业联盟宣布,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已经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十个城市开展规模网络试验。我们的记者在北京对这个网络进行了第一时间的体验。

    我们的两路记者和一路专家分别在北京的北三环、北四环和东二环成功进行了多方可视通话。

    记者 周爱华 位置 北京 北三环:我所在的地方是中兴通讯在北京的一个TD机房,通过这部第三代TD手机,我将和我的同事崔霞进行一次连线,她现在就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场馆鸟巢附近。

    崔霞,你好。

    记者 崔霞 位置 北京 北四环:爱华 你好,图象音画质量都挺好的。我们这里已经刮风了,这里的风好象挺大的,我向你展示一下正在建设中的鸟巢,有没有看到。

    记者 周爱华 位置 北京 北三环:看到了,你们好象是在路边上,我看见有车经过。

    记者 崔霞 位置 北京 北四环:不错,在马路边上。刚才我在鸟巢附近也转了一圈,看到这里已经建了5个TD-SCDMA基站了,据我了解在整个北京市已经建了3000多个这样的基站。

    为什么要在10个城市开展大规模网络试验呢,我要连线在10公里以外的,北京东二环的专家逯宇。逯宇,你好。

    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产业联盟市场部总监 逯宇 位置 北京东二环:我现在是在东二环的建国门附近,我们做这个扩大规模网络试验目的主要有三个,一个是验证在大规模用户容量的情况下,网络的性能。第二是验证在多用户情况下,网络的管理,资源如何分配。第三是验证终端的性能。这个试验是商用前的最后一步。

    记者 崔霞 位置 北京 北四环:请问一下,在奥运会期间,我们的用户能用到TD-SCDMA手机吗?

    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产业联盟市场部总监 逯宇:可以用到。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