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医改,要等到何时?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23:49  来源:CCTV.com  

    CCTV4、央视国际连续几年在两会期间都推出“向总理提问”的网上互动话题,在网络上和社会上均引起很大反响。温家宝总理曾连续三年在记者招待会上回应网友的提问。

    2008年的全国两会就要召开了,大家都来发发言:道声问候、说说难处、提条建议。目前为止,“我有问题问总理”的话题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网友回帖十分踊跃,现将部分网友回帖进行了整理,将逐步、分期推出。欢迎网友们积极发言!

我要问问题

 主题:医改要等到何时?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 春之物语   发表于2008-2-28 23:43 


  医改要等到何时?怎么没人去关心?医疗事业单位作为非营利性机构,医务人员应该和教育人员一样享受财政工资,现在乡医院靠那小小的利润来发放医生的工资,很多医院都只能发成数工资,人事局定的工资标准究竟有多大作用?医生也要生活,也是一个人,发成数工资,少了的部分找谁要去呢?政府有管过吗?有谁能谅解医生的苦,政府不能找,卫生局也不管,只能找病人了,病人来自那里呢,农民老百姓啊,但是靠那小小利润能维持一个大家庭吗?辛辛苦苦学医出来,打着为人民服务的口号,来到基层,领到手的工资只是人事局定出工资标准的六成或七成工资,也就相当于500不到,连最低的生活保障都成问题,还要养家,那来钱?心地再好的医生也会变不良,已经威胁到医生的生活问题,如果不“宰”病人,连四成五成工资都可能拿不到,医院只能越来越落后,想深造的医生就别说读书了,维持现状都成问题,医改同志们考虑过了吗?真正要关心老百姓,国家是否应该看重一下医生的待遇?医生待遇解决好了,心态好了,病人也许就真的减负了!!!


进入原贴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游客 221.131.80.x   发表于 2008-2-28 20:12 


  国家对医疗保险政策没有统一规定,现有的规定都是各地方制定,.老百姓负担很重,支付的比例太高,每年规定都在变,一变老百姓看病就的多花支出.地方制定的规定花样特别多,.我们国家职工的收入并不高,真真得病是看不起,收入不够支付药费,说是有医疗保险,但医疗保险的政策使人看不起病.

进入原贴

 

责编:陈曦霞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