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北查获一起试图运出甲胺磷农药案件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13:42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公安部认为,日本警方在极短时间内表态说投毒发生在日本境内的可能性很低,或者说微乎其微,这种结论为时尚早。中国警方认为,调查仍将继续。而河北有关方面日前查获一起日本记者购买、持有、携带并试图运出甲胺磷农药的案件,一起了解一下:

    中国警方认为有关饺子中毒事件的调查还应深入,试验还要做得更科学、更客观,对有关问题的调查还要进一步交流。

    中国公安部鉴定中心已经对天洋食品厂生产的13克重的“一口”饺子的饺子袋进行了密封状态下甲胺磷渗透实验。

    而据河北省有关方面通报,2月15号,河北有关方面查获一起由日本记者购买、持有、携带并试图运出甲胺磷农药的案件。

    新闻背景:河北天洋食品厂

    中国河北石家庄天洋食品厂出口到日本的饺子发生中毒事件后,这家工厂立即停产并召回所有产品,一起了解一下这家专门生产对日出口食品的企业。

    天洋食品厂隶属于河北省食品进出口集团,1994年获得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1995年获得日本农林水产省热加工偶蹄动物肉注册,主要从事饺子、串排、菜卷等对日出口产品的加工。对日出口十多年来,工厂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于2002年获得ISO9001和HACCP体系认证证书。2001、2005年,工厂又先后两次接受日本农林水产省的现场复查,被认为完全符合日本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在2008年1月30号日本发生水饺中毒事件后,天洋食品厂作为生产商,立即停产并对产品实施召回。而国家质检总局、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分别对天洋食品厂展开调查,调查发现,天洋食品厂质量管理规范,从原料的贮存保管到生产加工和产品的包装贮存都有着严格的卫生管理。

    在制馅班、和面制皮间内,绞肉机、斩拌机、脱水机、拌馅机、蒸饺成型机和数十张工作台在360°的电子监控器监控下,井然有序。

    完成速冻的饺子,在包装车间要经过金属探测仪确认无误后装袋,之后还要通过X光检测排除杂物混入的可能。

    现在,工厂的四个冷库内,整齐码放着一箱箱水饺,日文清晰可见,高度直抵冷库顶部的厚厚冰层。

责编:刘亚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