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山东:冰雪天三下黄河救落水女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09:15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下面要给大家看的是一个黄河里救人的惊险画面,故事发生在几天前,初春的山东天气仍然很冷,只有零下四度,一名女子不慎掉入黄河,热心人三下水流湍急的黄河,勇敢施救.

    虽然已经开春,但黄河岸边还是冰天雪地。中午11点左右,岸上有人注意到,黄河里有一个游动的小黑点。随着黑点越漂越近,大家才看清,黑点是一名穿红衣服的落水女子。

    落水女子:救救我啊 我不想死 我不想死啊

    呼救声很快吸引岸上的人。但由于黄河暗流、漩涡很多,大家不敢冒然下水,只能随着落水女子,边往下游跑,边想办法。

    现场:溅水花 往这边扒拉 扒两下 别停 加油啊

    落水女子在水中扑腾了几下,很快就没有力气,头也开始慢慢地往水里沉。这时,一位名中年男子跳进水中,向落水女子游去。

    现场:光如友 不行 上来 不行 那边有(暗)流

    因为黄河中布满暗流、漩涡,光如友几经周折也无法接近落水女子,第一次营救没能成功。

    现场:别下去 抬头 使劲使劲 快到岸了

    落水女子又划了两下水,再也没有动弹,头已经沉到水中。中年男子第二次跳进水中。

    现场:来救你了 抬头 抬起头来 碰到底了吗 碰不到底 回来 回来 光如友 不行不行 那边太深了

    水流太急,第二次营救再次失败,返回岸上的中年男子第三次扑入黄河中,这时,在附近一位渔民也带着救生圈赶了过来。

    现场:加油啊 快点 拽上来了

    最终,两人抓住了落水女子并将她拉上岸。这名女子已经昏迷,当急救车将该女子送到医院抢救两个小时,也没能挽回她的生命。

    刚才那段画面,是济南的一个宣传干事恰好路过现场拍到的,可他当时光顾着拍现场,忘记了给救人的英雄来个特写镜头,好在人们还是找到了救人的英雄,就是他,黄河洛口浮桥管理处的管理员工光如友。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