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电力抢修收尾阶段遭遇“二次冰冻”

 

CCTV.com  2008年02月26日 21:32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广东电力抢修收尾阶段遭遇“二次冰冻” 清远、韶关高寒地区电力基塔再现冰冻现象

    新华网广州2月26日电(记者 陈冀)记者从广东电网公司获悉,广东电力抢修收尾阶段遭遇“二次冰冻”,清远、韶关高寒地区电力基塔再现冰冻现象,给抢修工作带来新的困难。

    2月25日夜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广东气温明显下降,粤北山区再次出现低于5摄氏度的低温天气。据初步了解,韶关乐昌市云岩、沙坪、秀水镇,乳源的大桥、洛阳镇以及清远连州部分地区再现冰冻现象,给电力抢修造成不利影响。

    25日,连州地区气温较前一日骤降20摄氏度。26日,气温继续下降,据正在连州220千伏安螺线进行复电抢修的广东火电工程总公司检测到的数据,该线路47号、48号基塔已经裹上冰层。目前该公司人员正在对结冰基塔进行除冰,以保证抢修工作按计划进度推进。据气象报道,该地区下雨低温恶劣天气还将持续3天。26日、27日两天广东省各地仍将维持小到中雨的天气。

    目前, 韶关、清远灾区电力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截至2月26日10时,广东电网公司共调集并投入人员33850名、车辆2959台参与抗冰救灾抢险,其中韶关、清远电网抗冰救灾抢险共投入人员32139名、车辆2736台。广州军区及武警总队共出动4730名官兵奋战在韶关、清远抗冰救灾抢险的第一线;灾区地方政府也组织调集约2000名施工人员协助抢修工作。奋战在电网抗冰抢险第一线抢修人员超过4万人。

    至26日,冰灾损坏的变电站已全部修复,其中有1座35千伏站因线路受损尚未恢复运行。451条故障停运线路经过抢修已恢复运行388条,110千伏及以上线路修复966基,修复率91.7%;断线修复417处,修复率43.8%。35千伏和10千伏线路倒杆(塔)修复11523基;断线修复5686处。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