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会见美国国务卿赖斯

 

CCTV.com  2008年02月26日 19:0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26日播出):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赖斯。

2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胡锦涛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过去的一年,中美关系取得了重要进展。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交往频繁。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和中美战略对话取得积极成果。两国立法机构交往势头良好。双方在反恐、经贸、能源、环保等双边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富有成效。两军关系继续改善和发展。中美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广泛,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进一步上升。

    胡锦涛表示,今年是中美关系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始终从长远角度和战略高度把握两国关系,坚持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大方向,加强对话与磋商,增进了解与互信,扩大共识与合作,妥善处理彼此重大利益关切,特别是慎重处理台湾问题,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冒险行径,维护台海及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确保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赖斯表示,美中关系基础良好,双边和多边领域合作富有成效。美方感谢中方在达尔富尔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作出的积极努力,希望中方继续为有关问题解决发挥积极作用。美方愿同中方继续在各领域开展对话,加强合作。

    赖斯表示,美方在台湾当局推动的“入联公投”问题上多次表明立场,认为“入联公投”不应举行。

    胡锦涛和赖斯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新闻链接:

[视频]温家宝会见美国国务卿赖斯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26日播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赖斯。

    温家宝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上是好的。中美关系处理好了,不仅可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目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因而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双方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把握两国关系,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中美关系。详细<<<

杨洁篪与赖斯"建设性"会谈 望美方与中方一道阻止"台独"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马文博)外交部长杨洁篪26日上午与美国国务卿赖斯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赖斯重申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赞赏中国在达尔富尔等问题上发挥的作用,并表示反对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双方就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谈是建设性的。详细<<<

赖斯访华将有助于推动六方会谈进程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常璐)美国国务卿赖斯26日将访问北京,中美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此间专家认为,赖斯此访将有助于推进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进程。详细<<<

中国外长杨洁篪:中方愿同美方恢复人权对话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张朔)中国外长杨洁篪二十六日在此间表示,中方愿意同美方进行各个领域的接触,愿意同美国恢复人权对话。

    在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共同会见记者时,杨洁篪说,中方多次表示,中国人民享有广泛的人权和宗教信仰的自由,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同美国和其他国家进行人权领域的交流。详细<<<

唐家璇会见赖斯 称中美关系远远超越双边范围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二十六日在中南海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晤。唐家璇说,“我个人认为,中美关系,已经远远超越双边关系范围,越来越具有全球影响和重要战略意义。”详细<<<

美国国务卿赖斯重申反对台湾举行“入联公投”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张朔)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二十六日在北京重申,反对台湾举行“入联公投”。

  在与中国外长杨洁篪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赖斯表示,“入联公投”对任何人都不会有帮助,所以不应该举行。“我过去说过这个话,现在我再说一次。”赖斯说。详细<<<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