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云南贵州受损电网月底全面修复

 

CCTV.com  2008年02月26日 13:36  来源:CCTV.com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随着天气的好转,云南、贵州、湖南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云南省所有电网有望在本月底全面恢复。目前,湖南全省所有中小学校已恢复供水,99%以上的学校恢复供电并已经开学。

  云南、贵州受损灾区电网和通讯设施抢修进展顺利,受灾较为严重的云南昭通和曲靖电网已经恢复在望。截至24号,云南省受灾停运的1091条线路中已有1013条恢复运行,线路恢复92.85%;停运变电站已恢复运行69座,占到总受灾数的90.8%。有关人士介绍,云南电网力争2月底实现全面恢复供电。

  在这次重大凝冻灾害中,贵州南部各州县市的供水、农业灌溉等水利基础设施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为了让当地群众尽快恢复用水,当地水利部门和驻地军官700多人投入到抢修工作中。

  坝固镇苗族群众:今年凝冻很大,把我们的水管冻坏了,是我们的解放军和水利职工来帮我们修水管,让我们有水喝。

  连日来,受灾地区保险理陪工作取得进展。截至2月14日贵州保险行业共接到雪凝灾害报案38627件,其中仅农业保险报案2448件,已赔付1.01亿元。

  贵州省保监局局长谭论:加强对理赔服务及现金流监控,严肃查处惜赔,拖陪,欠赔等情况……。

  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受灾地区的中小学目前大部分开学。据湖南省教育厅统计,到25日,湖南全省所有中小学校已恢复供水,99%以上的学校恢复供电并已开学。受灾最严重的郴州市,只有6所学校推迟到3月1日开学。

  为保障中小学校开学需要,2月中旬以来湖南教育部门紧急组织1000多台小型发电机组,提供给暂时不能恢复供电的乡镇学校。而且贵州省为了保证720万中小学生开学前能够领到课本,专门开辟书本运输绿色通道,目前,贵州省新华书店正在全力以赴投入抢运工作。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