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25日多区突然停电 逾百市民被困电梯(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6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25日下午出现罕见瞬间电压骤降,香港及离岛多区受影响,有电器、计算机和电讯器材“跳掣”,电视也中断,多幢大厦电梯实时停下,逾百名市民被困,消防员接逾50宗求助报告,疲于奔命拯救。

    中电表示,荔枝角变电站一组40万伏特的高压电网故障,导致部分地区有少于0.08秒的电压骤降,现正调查起因。

    这次出现故障是荔枝角变电站的高压电网,由于是九龙南部主要供电站,电网覆盖范图广泛,包括南九龙的荔枝角至油麻地、葵青区和沙由大围的用户,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港岛方面,由于港灯与中电已联网,所以港岛区也受影响,情况甚为罕见。

    “大停电”发生于25日下午2时53分,南九龙大部分地区,大围和葵青区,部分港区和离岛区的电灯突然闪动一下,用户的电力中断,引致电视机画面消失,计算机和电讯调制解调器也停止运作,多区扶手电梯和升降机突然停下,受影响市民纷纷报警求助,也有用户致电两家电力公司查询。

    香港消防处期间收到54宗升降机困人报告,分涉港九和葵青地区,消防员出动拯救,疲于奔命救出逾百名被困市民,尚幸各人俱无大碍。

    电压骤降并未影响香港交易所,港交所发言人称,该所已安装有稳定电源装置,所以短暂电压骤降没受影响,股票交易系统如常运作。

    中电工程人员实时到荔枝角变电站抢修,中电发言人表示,一组40万伏特高压电网故障,导致部分地区有少于0.08秒的电压骤降,但电力没有中断。至于有大厦升降机停电被困,电视受干扰,是电器的保护系统在电压改变时启动,保护电器免受破坏。

    港灯发言人则称,是范围以外的联网出现故障,港灯供电正常。香港电讯管理局则表示,25日下午发生全港性电力短暂中断,部分电讯服务受到影响,经电讯商紧急维修后,大部分恢复正常。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