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医管局再吁百对母子验DNA助调错婴儿寻亲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陈伊敏)对于近日发现的香港公立医院首宗调错婴儿的事件,香港医管局表示关注,再次呼吁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初期间,在赞育医院出生的约百位男士及产妇,自愿接受DNA测试作亲子鉴定,并提供资料。

  为协助李国贤先生寻回亲人,医管局发言人二十五日再次呼吁,于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十四日期间,曾在港岛西营盘赞育医院诞下男婴的女士,及于赞育医院出生的男士,在四月三十日前与医管局联络,提供进一步资料。

  医管局计划于三月初发信予约一百八十位在上述期间曾在赞育医院诞下男婴的女士,邀请她们协助提供资料。

  本次调错婴事件的主角是三十二岁的李国贤,去年他无意中发现自己的血型与父母不合,验DNA后证实他并非李氏夫妻所生,怀疑他出生后与另一名男婴调错。因赞育医院当年的孕妇资料已经销毁,医管局只好邀百个家庭验DNA寻真实身份。

  李国贤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早前曾向医管局及多个政府部门寻求协助,但进度并不理想。如今相关部门终于为他的寻亲之路迈出了第一步。本周四,他将来与医管局和社会福利署接触。

  医管局表示,将在有关人士同意的情况下,安排他们进行“去氧核糖核酸”(DNA)测试,以便与李先生或相关女士作亲子鉴定。医管局强调,鉴定结果将只供作上述用途,并只发给接受测试的当事人,然后随即与样本一并销毁。

  李家四处求助希望可查明真相。于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三十日出生于赞育医院的的李国贤,曾被安排送往竹园儿童院照顾,大约一个月后,现时父母再将他带回家。可是三十多年前的竹园儿童院已不存在。

  香港社会福利署发言人表示,去年十一月底收到李先生的求助时,已尽力翻查辖下所有服务单位的纪录。

  据悉,社署的前竹园儿童院曾于一九七六年十二月十五日为一名儿童开启档案,他的英文名字与李先生当时所用名字的英文译音吻合。不过,该档案已于二○○三年随儿童院关闭服务时销毁;而现时剩下的资料,只有该名儿童的英文姓名、档案编号及开档日期。(完)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