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光宇淘汰沈崇星 有实力更要有自信

 

CCTV.com  2008年02月23日 18:55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2008年2月23日"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节目选拔赛九进八的选拔赛中。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陈光宇因为训练赛中出错被推上PK台,虽然PK负于沈崇星,但是由于他之前比赛一贯的优异表现,最终顺利晋级八强。


广东赛区:陈光宇正在准备训练比赛器材


沈崇星和陈光宇轻松的走向PK赛场

    今天的训练课意义非凡,剩下的九名选手是最后一次共同配合来完成八人艇的训练,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训练。陈光宇在充当舵手的指挥中出现了两次停船调整的现象,最终被教练推上PK台。李响由于心理紧张,没能掌握好船的方向,使赛艇绕弯路。并且停船挡水违反了比赛规则。在滑向终点时,没有发出正确口令,险些让赛艇撞到小岛上,在郑娜的帮助下危险被化解。最终教练组最终将剩下一个PK名额给了李响。两个好朋友之间的对决本身就很残酷,面对淘汰赛两个人心里都很难以割舍。意想不到的是沈崇星的中途请战,使得教练组更改了参加淘汰赛的名单,最终演变成沈崇星和陈光宇男子汉之间的对决。

    PK赛前,陈光宇这样说到:对于我这样的一个学生而言,能够参加08年奥运会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而现在就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放在的面前, 2008奥运,我只差最后的这一步,一定要坚持。对决赛开始后的肥仔艇滑行中,陈光宇果断采取跟随战略。由于之前训练驾驶肥仔艇出现过翻船事故,心里阴影始终存在;又因为长期减肥造成的体力不足使他在六公里的比赛中行进艰难。但他的耐力意志力恰恰被教练看在眼中,教练在汗水和滑行的表情中看到了那份坚持,也正是这份坚持,感动了教练。虽然在自我心理和体能的调节上存在不足,评委们还是看好陈光宇,让他顺利晋级八强。陈光宇表示很珍惜这次的胜出的机会,接下来会全力以赴比赛!

    就像队友郝彤途对陈光宇说的"一定要自信,你有实力,完全可以做一个领跑者。"从前以为学生参加奥运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在,当机会到来,梦想只差一步,实现这步,惟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