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银联信托再降强积金收费 约20万港人受惠

 

CCTV.com  2008年02月22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强积金供款计划21日又有新策。银联信托21日宣布,由4月1日起调低旗下强积金计划8只基金的基金管理费,减幅介乎3%至15%,强积金资产100万元每年管理费支出最多将减少3200元,令约20万打工仔受惠。

    香港积金局欢迎银联信托降低强积金的管理收费,并期望陆续会有更多强积金受托人调低强积金基金的收费水平。

    银联信托董事总经理及行政总裁刘嘉时21日表示,这次调低收费是因为集团管理的资产数量越来越多,由2006年12月的139亿元增加至去年12月的174亿元,大幅增加24%。由于管理的资产增加令成本下降,如未来管理的资产再增加时,更有助节省更多成本,因此相信未来集团的强积金管理费仍有下调空间。

    百万资产年减3200元

    在该公司调低管理费的8只强积金基金中,其中以“香港股票基金”的减幅最为显著,由现在1.7%减至1.45%,减幅达14.7%。其次为“保本基金”减幅也达14%,每年管理费由1.4%下调至1.2%。

    而众多基金中减幅最小为“中国及香港股票基金”,由现在1.638%微调3%至1.588%。至于银联信托旗下的保留账户成员也可于同日起,均以“一口价”1.38%的每年实际收费投资于该计划的基金,而保本基金收费则维持于1.2%不变。

    经过收费减价后,银联信托旗下有86%约20万成员可受惠。

    至于为旗下的强积金保留账户成员提供统一收费优惠,刘嘉时表示是因为保留账户内的供款包括不定期的自愿性供款,行政成本相对较低,令管理费用有进一步的下调空间,她希望推出此安排可以令更多人受惠。

    未来仍有减价空间

    银联信托投资总监林一鸣21日表示,以保留账户投资于香港股票基金为例,由于实行统一收取管理费的关系,管理费用即由现在的1.7%减至1.38%,如投资的资产达100万元,经调整后每年管理费用将减少3200元。不过他指最终受惠情况仍要看资产的数量而定。

    对于集团这次调减管理费会否掀起行内减价战,刘嘉时指每间管理人对订价均有本身考虑,包括资产管理规模、成本及成员人数等因素,难以一概而论。至于哪项基金管理收费低于市场上现有的,她则不愿作比较。(林淑仪)

责编:刘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