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人保赔付超6亿 聘公估公司加速电网理赔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20:29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国人保雪灾赔付已超6亿元 将聘请公估公司加速电网理赔

    新华网南昌2月21日电(记者王文帅、毛晓梅)截至2月21日,中国人保财险系统为今年雨雪冰冻灾害支付雪灾理赔款(包括已决赔款和预付赔款)已达6.1亿元,其中电力行业的
赔付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21日元宵节当天,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吴焰来到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电力受损理赔查勘一线。他表示,为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电网运营,人保将加强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协助完成“保电”任务,人保各地分支机构还将采取聘请保险公估公司的方式加速电网理赔。

    江西省与湖南、贵州、湖北、安徽等省同是今年持续大面积雨雪冰冻天气的重灾区,全省11个市普遍受灾,省政府最新公布的因灾损失达278亿元。其中电力系统损失最为严重,仅受损的20-50万伏电塔塔基就达220余个。

    针对重大灾情,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专门成立了电网设施查勘队伍,对电力系统确定了“统一查勘、分类指导”的原则,由省公司统一组织,凡在该公司投保的国家主力电网、农村电网、电力通讯线路,均同时实施查勘,并与电力部门建立了沟通协作机制。

    截至目前,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对该省电力系统的主力电网已基本完成保险查勘工作,对农村电网查勘工作进度接近60%,共接到电力报案915起,已预付赔款4162万元。

    随着灾后重建的全面展开,对电力电网抗灾理赔工作将转入全面查勘、定损和理赔阶段。据悉,人保财险日前召开了电力电网财产理赔专题会议,要求各受灾地区分公司对受损严重的电力电网,做到“电网修复到哪里,现场查勘到哪里”。同时,针对电力电网财产因雪灾损失严重、资产状况复杂、理赔技术要求高的特点,人保财险许多分支机构还将采取聘请公估公司的方式开展理赔,提升理赔专业水平加快理赔进度。

    截至21日,中国人保已向电力系统支付赔款2.15亿元,超过目前公司全部赔款总额的三分之一;能繁母猪报损5.7万头,已赔付3311万元,约占公司农险雪灾赔款的90%;此外,机动车辆保险赔付2.3亿元。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