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州山西炒房团抛售北京囤房 有人欲出手400套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前几年在京城风风火火买房的温州和山西大款现在开始“出货”了??抛售手中囤积的北京商品房,其中最多的一位准备出手400多套。据七彩尾房超市负责人昨天透露,最近他们接了不少炒房客的“单子”,希望委托超市帮着卖房,其中大户就是温州人和山西人。“少则七八套,多则几十套,这些温州人和山西人很少带着一套房子过来的。”七彩尾房超市的这位负责人介绍,“最多的一位手上有400多套房子,他不得不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雇人专门打理这些房产。”

    说起温州人买房的“豪迈”,万年花城的售楼员记忆犹新:“提着一个大提包,有的甚至是‘蛇皮袋’,打开是一提包或一袋子百元人民币,很少有刷卡的,更没有贷款的。”山西人买房也很有“气魄”,带着一大家子人,呼朋唤友来看房,看好了就说:“这个单元我们要了。”

    也就是三四年的工夫,万年花城的房价从每平方米五六千元涨到了一万五六千元,其他楼盘的房价几年差不多也翻了一番多,不少炒房客看看风头准备现在“套现”了。以万年花城为例,一平方米赚一万元,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就赚100万元,可以想见,当年的炒房团将在京城房地产市场上赚个盆满钵满。

    从2000年起,温州人开始在上海、杭州、苏州、厦门、北京、宁波、金华等地置业。业界广泛认同的是,温州有10万人在炒楼,动用的民间资金高达1000亿元。一位温州购房团的成员形象地介绍:“按照回报率15%计算,这比任何一个产业都要赚钱,炒房可谓‘温州第一产业’。”由于出身商业,商铺、公寓、别墅是温州人炒房的首选,而且以短线投资为主。山西炒房团主要是一些小煤窑主,产业出身,炒房以长线为主,喜购住宅,不少房产宁愿空置也不出租,留待涨价后抛出。

更多抢眼新闻:
国务院:严控会议数量  专家称大部制改革今年试点
各地举办活动闹元宵 网友倡议元宵节为法定节假日
教育部试点京剧课 《甘洒热血写春秋》将走进课堂
穗政协主席批铁道部后拒绝采访  期望与铁道部沟通
中日坦克接连曝光 专家:日本坦克设计太怪
美军进入击落失控间谍卫星"窗口时间"
沈殿霞家人辟谣安乐死  "薄情"郑少秋未露面
女生参加鲁迅美院招生考试前跪拜鲁迅塑像
国民党军队的十大抗日名将(组图)
张玉凤首次披露:我所知道的毛泽东的部分真相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