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人民日报――支援重建莫忘“智援”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08:11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如何更好、更科学地实施灾后重建?各界人士纷纷建言献策,我们来集中看看。

    人民日报今日谈文章说:支援重建莫忘“智援”比如有些乡村的灾后重建只顾解决眼前问题,缺少长远打算。援建的部队官兵们就积极提建议出主意,帮助大家认清,灾后重建要坚定不移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大局,才能少走弯路这个道理,很受地方欢迎。

    文章说,支持重建既包括多干体力活,更少不了智力支援,争取让人民群众长远受益。

    光明日报――灾后,关注生态重建

    光明日报提到了一点,说灾后,应关注生态重建。

    文章提到,受这次雨雪冰冻灾害影响,全国受灾森林面积占森林总面积的1/10,相当于2004-2006年3年全国的造林总量。

    科学时报――恢复重建科技要先行

    科学时报的这篇文章也说到了这一点。

    专家建议,针对灾区受损现实,恢复重建,科技要先行。这包括规划先行,科学评估。

    比如对灾毁的山林,哪些要保住,哪些只能砍掉或清理,哪些在砍掉之后要补植,要有正确的评估。其次要迅速开展以收代赈的总体工作。把受灾的上亿方木材收回来,作为资源利用,既可减少进口纸浆的数量,老百姓还可以借此拿到资金,进行大面积林木恢复重建。

    中国税务报――个人公益捐款抵税应简便易行

    对这次灾害,包括目前的灾后重建,社会各界也纷纷捐款捐物,支持抗灾。

    中国税务报的这篇文章说,由于这次灾害发生在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之后,众多企业、单位捐赠善款后,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就作为“公益性捐赠支出”更加优惠的被扣除了。

    但遗憾的是,个人的捐赠行为还难以顺畅的享受类似的政策。随人《个人所得税法》对此有明文规定,但在实际执行层面却难以落实。中国税务报的文章说,退税手续繁琐,操作困难,宣传不到位,都是个人捐赠难获扣除的重要原因。

    文章认为,个人公益捐款抵税应简便易行。

    中国气象报――查找薄弱环节 加强应急服务

    另外从中国气象报今天的报道可以看出,在抗灾、救灾、灾后重建中不可或缺的气象部门,也在总结经验,加强应急服务。报道说,他们在五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包括预报能力的加强、气象服务产品的针对性、敏感性更加准确等等。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