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南方灾区尽全力挽回损失 云南雨雪仍未停歇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22:39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资料图片:2月15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建材市场的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被冰雪毁坏的店铺废墟。目前,浙江省各地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被冰雪毁坏的厂房、电力设施等的修复和重建工作正在进行中。新华社记者 王定昶 摄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 中国南方湖南、贵州、湖北、江西等灾区正积极开展恢复重建工作,尽全力挽回损失。与此同时,云南雨雪和冻雨仍未停歇,灾情进一步加剧。

    在湖南,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灾区电网恢复重建支援队最后一批140名队员20日抵达长沙,至此,由460人组成的黑龙江电力援建队伍在湖南灾区一线的集结工作宣告结束,援建工作随后将转入紧张的施工阶段。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湖南抗冰抢险指挥部的命令,新疆电力公司20日紧急抽调200多名抗灾保电突击队员开赴湖南抗冰抢险一线施工现场,支援当地电网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工作。至此,新疆电力公司参加南方各省电网抢险的队伍已过千人。

    为了解决冰雪灾害后困扰湖南及南方地区的农林业种子种苗短缺问题,湖南省科技部门启动了“国家南方优质种苗快速繁育技术中心”的建设,解决灾区种苗问题。

    在贵州,随着电网逐步恢复,因灾被迫停产的工业企业逐步开工,目前全省2300余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恢复生产企业已超过1100户。

    在湖北武汉,全市97所在冰雪灾害中受损坏的学校已抢修完毕,如期正常开学。

    在江西,省委、省政府20日向全省工业战线及其相关部门发出了“立即恢复工业生产咬住一季度及年度发展目标不动摇”的总动员令,要求在一季度剩下的40天时间里,将灾害损失夺回来。

    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渔业灾后重建与生产自救,并重点抓好灾后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严禁冻死水产品上市,确保水产市场质量安全。

    在浙江,随着电网抗灾从应急抢修转入全面恢复重建阶段,浙江绝大多数配网已基本恢复正常。宁波2条50万伏超高压线路北春线、天晓线19日顺利完成主体修复,为完成浙江省提出的在2月底前恢复沿海电力大通道运行的目标开了好头。

    在云南,50年不遇的雨雪和冻雨仍未停歇,该省灾情进一步加剧。目前,云南省各项抗灾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云南省林业厅20日刚刚结束了对全省林业在特大雨雪冰冻灾害中的受损情况统计。初步统计结果表明,全省林业因灾损失已超过26亿元。

    为了确保灾区学校顺利开学,云南省对在冰雪灾害中校舍受损严重、一时难以修复的学校将临时调剂,就近调配房屋保证正常开学。该省教育厅已确定,力争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全面完成教育系统恢复重建工作。

    记者从云南电网公司了解到,在云南冰凌灾害重灾区昭通市灾后重建进入关键时刻,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滇某部队500余名官兵日前抵达昭通灾区,支援昭通电网的灾后重建工作。

    河南、吉林、青海、四川、陕西、甘肃、辽宁等7省电网公司以及华东电网公司的抢修队伍日前也先后赶赴云南昭通,进驻电网施工现场,驰援云南电网公司进行电网灾后重建。截至20日,昭通电网灾后重建抢修单位已增至48个,抢修人员增至13419人。

    记者了解到,昭通市灾后重建进展顺利,通过云南电网公司以及各方的努力,经过连续31个昼夜的抢修,目前共有339条线路经抢修后正常供电,41个变电站恢复运行。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