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驻港联络办举行新春酒会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22: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20日电(记者朱华颖)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20日举行新春酒会。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在酒会上表示,愿香港同胞与祖国人民一道,同心协力,拼搏奋进,共创祖国和香港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联办新春酒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良凯,中联办副主任王凤超、彭清华、郑坤生、李刚、郭莉、周俊明、黎桂康等出席酒会。

    高祀仁在酒会上致辞时表示,2007年祖国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有了新的突破。CEPA签署第四个补充协议,涵盖20个服务领域40项开放措施,其中11个领域是首次对香港开放;深港西部通道开通,并实行“一地两检”管理新模式,香港特区第一次在香港以外、内地的指定范围内,执行香港的法律,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的灵活性和创造性;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首次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为内地和香港金融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市场;香港继续保持内地最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地位,继续扮演内地最大筹资中心角色;香港与内地的贸易总额达26380亿港元,比上年增长12.3%,几乎是香港对外贸易总额的半壁江山。内地与香港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反复验证着一个不变的结论:国家发展需要香港,香港发展离不开祖国。

    高祀仁说,2008年国家有两件大事,一件是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另一件是内地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这两件大事都与香港密切相关。香港将承办奥运会马术比赛,与祖国人民一道共襄盛举。香港也将在内地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活动中占据特殊位置,在回顾30年成就的时候,谁都不会忘记香港做出的巨大贡献。香港同胞不仅过去是内地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也必将是今后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高祀仁特别提到,春节前后,内地一些地区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在抗灾救灾的关键时刻,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表现出血热情浓的同胞情谊,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谨向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市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中央驻港机构有关负责人、外国驻港领事官员,以及香港各界人士共4000多人出席了新春酒会。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