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在广州治疗见效 香港“植物警察”已能吞咽食物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6: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0日电(王娟)因公受伤成植物人的香港警员朱振国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陆总)经过一年零5个月的治疗后,终于脱离了植物人状态,肢体、意识和吞咽功能均好转。昨日下午,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一行专程到医院看望他,为他送上一副手套,并将一面嘉许状送给朱振国的主诊医生。据悉,朱振国在陆总的治疗已告一段落,将于本月27日返港继续接受治疗。

    能自己吞咽食物

    据《新快报》报道,昨日下午,记者在陆总康复中心大楼高压氧科二楼见到了朱振国。他的妻子、母亲正在一旁照顾他,记者看到,在他的床头贴着妻女的合照,房间墙上挂着女儿、同事、领导送的祝福卡片和图画。朱振国的母亲告诉记者,“通过在这里一年多的治疗,他终于脱离了植物状态,能自己吞咽食物了,也能坐在轮椅上出去了,我们感到很开心、很欣慰。”

    下午近4时,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在副处长曾伟雄的陪同下,一行人来到医院探望朱振国,慰问朱振国与他的家人,还特别将一对黑色的手套送给朱振国,希望他早日康复。随后,一行人还专门将一面嘉许状送给朱振国的主诊医生――高压氧科的虞容豪主任。

    将于27日返港

    朱振国2005年7月在值勤时遇袭,2006年9月由香港的广华医院转到广州治疗。据虞主任介绍,一年多来,对朱振国的治疗通过中西医结合,康复并重的原则,采用空气加压舱治疗30次;头部针灸和体针治疗相结合;中药方面加强醒脑开窍及熄风镇痉治疗;西药方面继续必要的促醒及改善脑功能等药物治疗,以及改善肢体功能和训练吞咽功能。朱振国在2007年12月份意识就脱离了植物人状态,目前,朱振国的吞咽功能基本恢复,能自己吞咽所有食物,营养有了进一步保障,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他的肢体功能放榜的肌张力降低,可以长时间坐轮椅了。

    朱振国将于本月27日回香港。邓竟成说:“朱警员回港的安排,我们福利部的同事会与这里的医院及香港接待的医院及朱警员的家人商讨,一求做得更好,令他在最好的环境下回到香港。”据了解,香港警察部福利部拨给朱振国的治疗费用将于下月到期,邓竟成表示会尽力帮助朱振国及他的家人。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