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外滩第一湾"本周末开拆 上海掀起怀旧热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3:1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这个月23号,上海外滩将开始为期两年的综合改造。外滩第一湾的拆除、百年外白渡桥的重修,都让看惯了这些景观的上海市民掀起了怀旧热潮。

    这就是有着外滩第一湾之称的延安路高架下匝道。走过第一湾的人都知道,这个湾一拐过来,让你的感觉一下就能从现代大都市回到十里洋场的老上海。而且据说第一湾也是拍摄外滩景观最好的一个角度。这两天有不少车辆在驶过的时候,都刻意地放慢了车速,有的车主更是摇下车窗,移动欣赏这段美景。

    上海市民:我住了这里许多年了,现在要搬掉了,留恋留恋啊,当时造好后感觉从那边机场下来从延安西路过来豁然开朗,上海一个最经典的地方就展现在眼前。

    同样属于“外滩改造”范围的还有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外白渡桥。不同的是,外白渡桥只是暂别黄浦江。今年3月,它将被整体吊装运往船厂进行大修,并于一年后回归原位。

    上海市民 胡志芬 :上海老桥很少了,有些电影,拍解放前的,都来这里拍的。能够保护总归要保护,现在少了,没几座桥了。

    因为不舍情感的感染,一些不在这次改造范围之内的老建筑也连带着引发了上海市民对于怀旧的寄托。66岁的李先生,今天背着相机,特地来到了这座建于1927年的定海路桥。自从得知外白渡桥要重修之后,他就有了要拍一本上海老桥照片专辑的想法。

    上海摄影爱好者 李再楼:我大概拍了一个月,从徐浦大桥往这边拍,河南路的邮电路桥,我也把它拍下来,都是很有味道的建筑。

    按照计划,上海外滩地区进行的全面交通综合改造,将于2010年3月呈现一个保持原貌、功能更完善的外滩风貌。改造还包括建设黄浦江隧道、保护历史建筑等。当地有关部门也提醒市民,施工在即,拍照留念千万要注意安全。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